气候和交通条件对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选址的影响 点击:760 | 回复:0



安防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21年8月12日
发表于:2022-09-15 09:56:53
楼主

林火预警智能视频监控是通过架设林火监控预警一体机(单双光谱)等智能监控设备,实现林区全天候24小时自动巡航监测烟火并报警的目的,应具有自动扫描、自动识别、自动定位和自动报警功能。林火预警智能视频监控整体前端通常是由数据采集、防盗报警、数据传输、供电、防雷、铁塔或立杆等几大部分组成。

图片0.jpg

在监控点选址位上我们要综合考虑当地气候、地形、交通、供电、传输、站址资源及经济效益等因素,着眼长远,总体遵循投入成本低、运行成本低、建设时间短、监控效果好、维护便捷、覆盖面广的原则。打造建得起、用得起、维护易、用得好的林火预警智能视频监控项目。


下文将为大家介绍气候和交通条件对森林防火监控系统站址选择的影响。


气候:重点考虑光照,保证可为监控点提供充足的储能条件。

气候因素中光照、气温对监控点选址影响主要来自后期使用效果上,在没有市电/农电接入的地方(也不建议使用市/农电,详情见供电),要依靠太阳能供电,充分的光照才能保障监控点高效持久的工作,那么站址就应该选择在山的南面(阳坡)或者说全年光照充足的地方;某些林区可能面临高寒或高热的恶劣环境,除设备需要带自动温控外,监控点尽量避开风口,避免遭遇冷冻增加维修成本。

图片2.jpg

交通:尽量选择靠近公路沿线或周边进行建设,可节省建设成本。

交通是否便捷对监控点选址的影响主要来自建设成本、建设效率及后期维护便捷程度。基建材料、设备搬运等在交通不便的地方只有靠骡马或者人力搬运上山,这无疑需要巨大的成本,故障时无法及时维护,空窗期更长,如有火灾无法及时预警将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因此选址尽量选择靠近公路沿线或周边进行建设。

图片1.jpg

以上就是气候与交通条件对森林防火监控系统站址选择的影响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广大林业部门筹备建设森林防火系统提供帮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