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换能器温度过高的原因 点击:925 | 回复:0



灵科超声波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1年8月27日
发表于:2022-09-08 18:23:05
楼主

操作人员在使用超声波焊接机作业时,有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超声波换能器发热过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超声波换能器温度过高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引起超声波换能器发热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①超声波焊接机作业时引起机械部件和工件发热导致;

超声波焊接塑料工件时发热,被超声波处理的物质引起发热,超声波模具和超声波变幅杆经过长时间工作引起发热,这些热量都会传递到超声波换能器上。

 

②超声波换能器功率损耗导致;

根据守恒定律,任何设备加工都会有能量损耗,能量转换效率无法达到100%,损耗的能量转换为热量。温度上升导致超声波换能器参数变化,促使超声波换能器逐渐偏移最佳匹配状态,过高的温度会导致压电陶瓷晶片性能的劣化,又促使超声波换能器更快升温,形成恶劣循环。为维护设备和人员的安全,保证产品的质量,我们需要为超声波换能器配备良好的冷却条件,通常做法是常温风冷,也可采用冷风风冷。


在正常情况下,能量损耗引起温升是正常的,在正常的冷却条件下不会产生较严重的问题。

 

③使用超声波焊接机时没能将超声波换能器与驱动电源相匹配,达到最佳工作状态,导致设备发热过大。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不可控,甚至会产生严重后果。温度过高还会导致铝材的机械强度急剧下降,促使开裂。根据国内外经验,换能器的温度在任何时候都绝对不能超过摄氏85 ℃ 。


充电器焊头.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