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窖中挥发性可燃气体检测该用哪种可燃气体传感器呢 点击:129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9-08-21 15:41:01
楼主


通常,酒窖由生产酒的贸易公司使用它通常用作存储内部温度相对恒定,并且要避免光线直射,空间非常大。因此,它通常是地下的,例如建筑物的一楼或二楼。这样的环境有利于维持酒的质量,延长其销售周期。

例如,葡萄酒被放置在酒窖中,一方面保持葡萄酒质量的稳定性,另一方面是为具有老化潜力的葡萄酒提供合适的环境,使其质量不断提高一些葡萄酒经过一段时间后味道会变得更加柔顺,香气可以更丰富,整体品质也会提高。

我们知道酒窖里边是一种相对封闭的环境,并且酒精具有一定的易燃性,常温下为挥发性无色透明液体因此,酒窖的结构和设计需要考虑好通风问题,并且为了很好地控制酒窖内温度和湿度,以及避免由于空气中过量的酒精浓度而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需要安装温湿度传感器和可燃气体传感器。

因此,在一些酒窖中,为了防止酒精浓度过高引起的事故,通常使用气体报警器来监测酒窖中的酒精含量,从而使空气中酒精浓度及时降低低于爆炸浓度范围,确保人员进入酒窖的安全。

关于酒窖中气体报警器的选择,工采网建议用户在选购时应注意报警器的长期稳定性和使用寿命。一般而言,要注意检测部件和补偿部件的使用寿命,例如内置于报警器中的可燃气体传感器。

气体报警器由包含可燃气体传感器元件和气体报警控制器的探头组成。可燃气体传感器探头安装在酒精容易挥发的地方(酒窖或酒库),报警控制器安装在值班室(办公室)。一旦可燃气体传感器检测到酒精浓度超过标准,报警主机将立即发出声光等信号报警,并且第一时间启动酒窖相连的排气扇以排出空气以降低酒精浓度,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及时采取适当措施,以免发生意外。

工采网代理的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0和酒精传感器TGS2620都适合用在酒窖中来监测酒精浓度:

日本figaro可燃气体传感器/液化石油气传感器 - TGS2610 描述

可燃气体传感器TGS2610对丙烷与丁烷具有很高的灵敏度,是很好的LPG监控器,由于其对挥发性的酒精(居住环境常见的干扰气体)灵敏度很低,因而对于气体泄漏报警器来说是一种理想的传感器。

日本figaro 酒精传感器 - TGS2620 特点:

* 低功耗

* 对乙醇、有机溶剂灵敏度高

* 使用寿命长、成本低

* 应用电路简单

* 体积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