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建筑能效管理平台价值创造的那些点 点击:495 | 回复:0



jadelv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1回
  • 年度积分:16
  • 历史总积分:96
  • 注册:2021年9月23日
发表于:2022-08-17 17:16:15
楼主

一、自主可控的国产平台的崛起

随着碳中和理念的深入人心,建筑节能的需求也是越来越突出,由此引发的就是对于建筑智能化系统的市场需求。目前来看国外品牌在楼宇自控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由于国产楼宇自控起步比较晚,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相对薄弱,我国楼宇自控行业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近些年,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楼宇自控作为建筑领域进入国产化的最后一块阵地,需要优秀的中国企业迅速崛起。

在家庭中的能源效率.jpg

 

二、建筑环境与数字化转型的深度结合

对于建筑能效管理平台的核心价值是在建筑舒适环境和高效节能之间取得一个平衡点,做到不仅能够保障高效的机房及能源输配系统,还需要兼顾楼宇各环节能源利用尤其是各个区域的能源的高效利用,形成从每个房间到每个区域到每个楼层,再到整个楼宇,再到若干座楼宇,以及到能源机房的全系统的一体化的能效管控。而实现这一系统需要有完善的方案,包括能耗监测、能源管理、能效评价、楼宇自控及微环境(每个房间)控制等;同时需要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包括自控技术、Al技术、loT技术,实现各方案模块之间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三、可查可控的自控结合平台

行有嘉数字能效平台使整个楼宇的运维管理高效、智能、便捷、降低成本。

数字能效平台是一个将设备监控与能效监管有机结合为一体的强大的智慧楼宇物联网平台。数字能效平台建立在AlloT技术的基础上,打破了传统楼宇能源管理系统的管而不理及楼宇自控的理而不管的局限,为用户创建一个一体化的管理平台,把能源管理与楼宇自控通过Al算法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全方位地对建筑内的水、电、气、冷、热能源及设备进行合理的监测和管控;有效地计划、组织、控制、协调能源使用,实现智能化、精细化、系统化管理,并营造楼宇室内的舒适健康环境。

 


配图4.png

四、精细化运维与管理的细腻把控

数据实时监测实现建筑内的水、电、气、冷、热等能源数据及温湿度、灯光、空气质量等环境数据全知道

设备精准控制实现每个区域每个环节设备全调节

微环境控制实现每个房间或区域的空调、采暖、新风、灯光及窗帘的统一控制和管理;

智慧阀实现各支管道流量有效分配,达到冷热均衡;

智能温控器实现末端对原有温控器直接更换,不需改线布线,实现末端风机盘管的远程监控及计量计费;

远程维护长期、稳定、安全的远程维护,大大降低运行费用,可远程完成集中控制和区域控制;

国产化系统自主可控高兼容性、开放、稳定的本土服务。


行有嘉宣传画.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