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式水位传感器有哪些类型? 点击:145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6-09 10:33:07
楼主

在一些水位控制的应用上,有些应用可以直接接触液体检测,有些应用则需要不接触液体检测,即非接触式检测。

 

那么非接触式检测的水位传感器有哪些呢?

 

若使用电容式原理的传感器,即电容式水位传感器,其安装方式是将传感器紧贴在容器外壁,对于容器的材质以及厚度都是有所要求,检测面需要紧贴容器不能有间隙,内壁沾有液体不掉落电容式的传感器有可能会误判。只能放在光滑平面的,最好是放在平面位置。因为电容式传感器会受到温湿度影响,所以环境较为复杂的不太适用。

 

若是使用分离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则需改动水箱,在水箱上设计一个棱镜,且可实现检测水箱是否在位,满足水箱需移动的应用,其原理是光电原理,通过有水无水状态下所接收到的光线不同来判断传感器所处位置是否有液体。

 

 

另外一种是超声波水位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 Tx 发送超声波,遇到障碍物后被反射,被超声波传感器 Rx 接收,根据 Time-Of-Flight(TOF)计算出障碍物的距离 d,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的应用是比较广泛的,可用于家用蓄水池、井,水槽,工业设备等应用上

 

 

还有一种为非接触式管道液位传感器,可检测管道内的液位变化,对水管的尺寸有要求。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