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怎么办? 点击:362 | 回复:0



xiang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22帖 | 1回
  • 年度积分:411
  • 历史总积分:3788
  • 注册:2018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22-05-17 09:45:41
楼主

在自己电脑中打开他人发送过来的CAD图纸文件时,有时候会出现这个问题: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就以浩辰CAD软件为例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吧!

1、CAD图纸中有专业软件的自定义对象

所谓的代理图形(PROXY ENTITY)就是这些程序定义的自定义对象在没有相应程序和插件的时候用于显示的图形,也就是说如果图纸中的自定义对象定义了代理图形,即使没有安装专业软件或者是对应的插件,代理图形也是可以显示的。但是有些专业软件,为了提高软件性能,减少图纸大小,没有给自定义对象定义代理图形,当打开这类CAD图纸文件时,如果没有安装对应的专业软件或者是插件的话,便会有很多自定义对象不显示,如墙体、标注、轴网等。

解决办法:安装这些自定义对象对应的软件或插件,如浩辰CAD建筑。

2、CAD参照文件缺失导致图纸中参照不显示

当CAD图纸中外部参照或光栅图像缺失时,打开图纸的时候软件会自动弹出【参照 – 未融入的参照文件】对话框,提示缺少参照文件数量。如下图所示:

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怎么办?

解决办法:如果电脑有参照文件,只是文件的路径不正确的话,可以点击【更新参照文件的位置】重新指定路径或者是将外部参照复制到原路径;如果没有参照文件,便需要找图纸的主人要相关的CAD参照文件。

3、CAD字体缺失

打开的CAD图纸中字体缺失会导致某些文字不显示。

解决办法:查看缺少的是什么字体,找到确实的CAD字体并将其拷贝到浩辰CAD安装目录的【FONTS】文件夹中。

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怎么办?

本文小编给大家分享了CAD打开图纸显示不全的三种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