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助力企业采购系统数字化转型 点击:384 | 回复:0



数商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9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2-04-24 16:37:52
楼主

机械设备的招标采购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其质量管理直接影响企业的经济效益。近年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飞速发展,企业迫切需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开发一体化数字化采购平台,使交易过程规范化管理,通过加强机械设备招标采购管理,改善目前企业设备招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贏得更多的经济效益。

机械设备行业特点

(1)工程机械产品层次越来越复杂、结构庞大、产品呈现系列化,属于多品种、小批量、典型离散制造。

(2)生产经常需要进行预测性生产和按照客户订单设计生产并存,紧急插单经常发生。

(3)采购周期拉长,整机装配时间和交付周期难以保证。

(4) 机械设备低频率、要求高、服务周期长,消费者行为发生要求较高。

(5)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亟需实现全面的质量追溯管理。

(6)机械设备传统行业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缺乏赢利点。

(7)缺少完善的调控计划,没有制定出详细合理的生产计划而盲目生产。

机械设备采购面临痛点

1、传统线下采购流程复杂,信息闭塞  

机械设备行业发展近年来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传统的机械设备采购一般是在线下完成,低效的采购流程、过程冗长繁琐复杂且价格不透明、货物交付质量及交货期、各地机械设备价格混乱不堪。行业之间消息闭塞,存在较为严重的信息壁垒。采购过程中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企业高效运营。

2、技术革新少,采购物资易落后于市场  

由于机械制造业技术性革新较少,资产管理容易落后于市场,且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造成采购流程冗杂,生产落后,周期长,效率低下。

3、供应商长期单一,采购价格脱离市场

机械设备行业大多数供应商多为合作多年的老供应商,供应商的机械设备和服务质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长期合作随着时间推移,价格因素不可控,容易造成采购价格脱离市场。

数商云采购管理系统助力机械设备行业破局之路

问题即是机遇,机械设备采购需要注入一股变革与转型的创新力量。数商云电子采购系统能够为机械设备企业提供差异化的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开发,从需求到寻源,订单到对账开票覆盖整体采购业务,机械设备采购系统真正做到对采购系统上每个环节进行严密的跟踪与管理,通过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实现采购全程流程化、阳光化、透明化,数字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1、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招采全过程可追溯,管理漏洞及时控

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配合供应链中机械设备企业的业务需求,使操作流程和信息系统紧密配合,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做到各环节无缝链接,形成物流、信息流、单证流、商流和资金流五流合一的领先采购系统模式。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全过程实时动态更新,采购系统业务数据永久保存,形成这个流程过程中的数据信息可追溯化管理,电子采购系统可减少投标人之间围标、串标风险,实现企业采购信息集中管理。

2、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科学评估供应商绩效,增加采购透明度

通过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对供应商行为进行多维度评估,电子采购系统可形成有效的机械设备行业供应商管理闭环,以支持招标方对供应商的淘汰决策,采购系统不断优化企业可利用供应商资源结构,稳步增强采购系统的电子化采购透明度。

3、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严格管好采购成本,合理控制库存

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信息具有关联性与实时性,采购系统可实时地查看到所采购的产品的当前库存量,优先使用库存,避免重复采购。使用机械设备行业采购管理系统有效缩短采购周期、降低总成本和提升现金管理水平。

机械设备是工程建设的重要工具,机械设备的采购也是项重要工作。通过机械设备采购管理系统可规范现行机械设备的市场规则,实现交易过程的全流程电子化、规范化管理,实现高速采购效率。


作者:数商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