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环网交换机的作用以及优点 点击:260 | 回复:1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02-21 15:36:50
楼主

本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下环网交换机的应用知识,环网交换机,顾名思义,具有环网功能的交换机。环网交换机是一种特殊的交换机,由于主流的环网交换机是工业交换机,一般可称为工业环网交换机,环网交换具有冗余、可靠性等优点。
       因此在很多工业通信领域引入了环网交换机。环网交换机可以组建成环形网络,收尾相连形成一个“环形”。每个交换机上有两个用于组环的端口(网口),交换机之间通过手拉手形式构成了环形的网络拓扑。其组建的优势是当环网上的某一路链路断开时,不会影响网络上数据的转发或者通讯,因此在很多工业通信领域引入了环网交换机。环网交换机采用了某些特殊技术,避免了广播风暴的产生,同时又实现了环形网络的可靠性。
       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环网交换机是针对共享工作模式的弱点而推出的。集线器是共享工作模式的代表。如果将集线器与邮递员进行比较,那么邮递员是一个单纯的傻瓜——要求他发送信件。他不知道如何根据信件上的地址直接将信件发送给收件人,只会将信件发送给所有人,然后让收件人根据地址信息判断是否为自己!环网交换机是一个聪明的邮递员——环网交换机有一个高带宽的背部总线和内部交换矩阵。
       环网工业交换机的所有的端口都挂在这条背部总线上,当控制电路收到数据包以后,处理端口会查找内存中的地址对照表以确定目的MAC(网卡的硬件地址)的NIC(网卡)挂接在哪个端口上,通过内部交换矩阵迅速将数据包传送到目的端口。目的MAC若不存在,环网工业交换机才广播到所有的端口,接收端口回应后环网工业交换机会“学习”新的地址,并把它添加到内部地址表中。
       可见,环网工业交换机在收到某个网卡发过来的“信件”时,会根据上面的地址信息,以及自己掌握的“常住居民户口簿”快速将信件送到收件人的首例。万一收信人的地址不在“户口簿”上,环网工业交换机才会像集线器一样将信分发给所有人,然后从中找到收信人。而找到收信人之后,环网工业交换机会立刻将这个人的信息登记到“户口簿”上,这样以后再为该客户服务时,就可以迅速将新建送达了。

       大连德嘉所研发的环网交换机如果组成环网后,若网络其中某一线路断线,另一线路会自动重连,保证了网络的冗余功能,极大的提高里系统的安全性和冗余性!


001.jpg



有4个1000M/100M/10M自适应以太网口,每个网口均支持连接成环网拓扑结构

每个网口都支持环网,可组成单环、多环冗余环网结构


002.jpg


特性如下:

●电源电压:标准工业 24V 直流电压供电。
●符合 IEEE802.3x、10/100/1000Base-T、IEEE 1000Base-X/IEEE 100Base-FX 工业以太网标准。
●具有广播风暴抑制功能,限制网络广播风暴产生的过量报文,有效维护数据正常传输。
●传输速率:网口 1000M/100M/10M 自适应。
●网口具有 MDI/MDI-X 自动跳线功能,可自动适应直通网线和交叉网线。
●支持环网冗余拓扑,可单环和多环。
●最大传输距离:无氧铜超五类双绞线或六类双绞线最长 100 米。
●工作温度:-10~+70℃。
●外形尺寸:27mm×78mm×100mm(长×宽×高)。
●防护等级:IP20。
●安装方式:DIN35mm 标准导轨安装。

环网冗余拓扑结构:

千兆环网交换机每个网口都支持环网,可组成单环、多环冗余环网结构,无需进行任何
繁琐的设置, 即插即用完全智能化。

如下图中的红线环网结构所示,当环上的任意一点断开时不影响整个网络的正常运行,
满足了工业网络运行的冗余性、可靠性。

●单环网络拓扑


003.jpg


●多环网络拓扑


004.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02-22 14:24:40
1楼

这款环网交换机如果组成环网后,假如网络其中某一线路断线,另一线路会自动重连,保证了网络的连接畅通。

1、电源电压:标准工业24V直流电压供电。

2、传输速率:网口 1000M/100M/10M 自适应。

3、支持环网冗余拓扑,可单环和多环。

4、外形尺寸:27mm×78mm×100mm(长×宽×高)。

5、防护等级:IP20。

6、安装方式:DIN35mm 标准导轨安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