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风机轴承跑外圆的原因及修复技术 点击:80 | 回复:0



SL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
  • 注册:2022年2月07日
发表于:2022-02-08 16:19:44
楼主

一、风机轴承跑外圆的现状以及原因分析

某企业风机出现轴承跑外圆(轴承室磨损)问题,磨损深度0.6-1.0mm,风机轴承跑外圆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1) 轴承缺少润滑,由于工作温度较高,造成轴承损坏而磨损轴承室;

(2) 尺寸配合公差,由于轴承与轴承室之间存在间隙造成相对运动而磨损;

(3) 轴承轴向窜动,轴承压盖未压紧或轴承室尺寸过大造成轴承无法定位,风机运行时造成轴向窜动而磨损。

二、风机轴承跑外圆的修复技术

风机轴承跑外圆是很常见的设备问题,目前修复该问题的技术有很多,比如:补焊热喷涂等,但是考虑到修复时间、修复效果、使用寿命等因素,小编并不建议选择上述修复技术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上述修复技术存在的不足:该技术减少或避免了拆卸,一般情况下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完成修复,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修复材料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金属疲劳磨损,在设备正常维护保养的前提下,其修复后使用寿命甚至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三、风机轴承跑外圆修复的现场操作情况

针对于该风机轴承跑外圆情况,我们是采用索雷基准刮研工艺进行修复的,其修复原理是利用轴承压盖止口与轴承室配合面作为修复基准,通过多次刮研来实现最终所要达到的尺寸要求。具体操作过程如下:

1. 对风机轴承室磨损部位进行表面烤油、打磨处理;

2. 用无水乙醇清洗表面,使其表面干燥无油;

3. 严格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4.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抹至待修复部位;

5. 材料固化;

6. 回装轴承,修复完毕。

风机.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