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工业照明互联规范》发布 点击:114 | 回复:0



zbd95101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
  • 注册:2020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2-01-25 10:26:43
楼主

[中国,上海,2021年8月26日] 上海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举办第四届智慧城市照明发展论坛,并发布了工业照明团体标准《电力线载波通信(PLC)工业照明互联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此次规范由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组织、海思以及智慧照明产业界二十多家头部厂商均参与了标准的制定。随着照明行业智能化的快速发展,PLC工业照明团标的发布,互联互通的问题将得到改善,照明产业将由统一标准来引导,步入健康化生态化发展阶段。

在IoT技术的推动下,工业照明由单一照明功能向控制与传感融合、多场景多产品协同的方向演进,未来趋势将是基于网联化的智慧照明服务。当前国内成规模的照明企业就有2800家,各厂商之间的产品因基础连接方式不同,且应用层各自设计相互独立,导致整个行业互联互通性差,阻碍了智能照明产业的健康发展,尤其不利于大型智慧照明项目的集成和实施。

经过几年的发展,PLC-IoT是智能照明的理想联接技术已经深入人心。PLC的易部署高可靠性,已在电表集抄、光伏通讯以及能源监控等场景超过两亿的规模应用所证明。PLC-IoT在智能照明领域的主要优势如下:

1、提供更远的传输距离和更高的传输速率
○ 无需担心建筑物遮挡造成的无线信号衰减,理论传输距离5Km
○ 相对于2.4G通讯技术,信道环境简单
○ 200Kbps应用层传输速率,保障照明产品通讯即时性

2、提供便捷的施工、运维有电即能用
○ 无需关注拓扑,只要保障设备供电,即可实现通讯
○ 无需考虑部署中继节点,只要在同一变压器下,即可进行通讯

3、能够使用简单、经济的方案隔离通讯区域
○ 通过部署物理隔离器,避免通讯区域间干扰
○ 同一通讯区域内实现无感知自组网

PLC-IoT正成为智能照明的主流通信方案

PLC-IoT正成为智能照明的主流通信方案

此次规范的制定,是在PLC-IoT连接技术的基础之上,将智慧照明的系统架构、子系统规格、网关实现尤其针对PLC终端的应用层互联互通进行了标准化,并定义了场景面板、窗帘、灯光驱动控制器等多种标准设备模型。此次规范由浦东智能照明联合会组织,海思以及智慧照明产业界主要的头部厂商均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因此该规范也代表着产业界的集体智慧和实现互联互通的共同愿望。

海思是PLC技术和标准的引领者,海思已经与产业合作伙伴联合推出各类PLC模组和生态解决方案,持续支持智能照明产业做大做强。海思愿与产业界共建PLC工业照明互联生态,与伙伴们一起将规范积极推广应用,加速工业照明的智能化发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