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磨损15mm想要快速恢复生产,可以这样修 点击:36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4 15:04:16
楼主

  因轴在长期运转的过程中,转速较高,承受的扭矩较大,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传动轴磨损问题。如果遇到一些生产紧急的情况,就需要快速修复技术进行维修。

某企业的纸机烘缸传动侧轴承位出现磨损故障,轴承型号24148CAK/W33,温度100℃,磨损量10-15mm,转速80r/min。企业之前遇到轴磨损情况都是采用传统的修复方式,但这次因为复产时间紧任务重,不好拆卸,也没有备用的配件,在网上得知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可以快速维修,便采用了该方法。

  该技术具有传统修复方法所不具备的快捷性、稳定性及耐用性。在保证质量和使用效果的前提下可以大量减少故障修复的时间,同时避免因拆卸整个设备而造成的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的浪费,降低企业停工停产的时间和因停工停产造成的巨大损失。

  轴磨损快速维修步骤如下:

  (1)首先拆除轴上部件,露出待修部位,并清除油污,测量磨损位置的各项数据;

  (2)用氧气乙炔对待修部位除油处理,至油迹碳化无火花飞溅;

  (3)用电动钢丝刷清除轴修复位灰尘和锈迹,用磨光机对修复表面打磨处理,达到粗糙、无松动物、见金属原色;

  (4)根据磨损量计算、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

  (5)轴和轴承上需要保护的地方涂抹脱模剂;

  (6)涂覆材料;

  (7)加热轴径,固化材料;

  (8)拆除工装,打磨去除多余材料;

9)装配轴承到位,确保轴承的运行游隙。

image.png

  无论何种品牌的轴承,其轴承均具备疲劳周期,疲劳周期的长短除了因轴承质量有区别外,其现场工况环境也是影响其疲劳周期最重要的因素。金属疲劳不可避免,有效地改善轴承的工作环境,做好维护保养,才能有效延缓轴承的疲劳周期。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