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氦质谱检漏仪你了解多少? 点击:171 | 回复:0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1-21 17:20:14
楼主

相信大家有关于氦质谱检漏仪知道的一定很少吧,那么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氦质谱检漏仪的发展史。



铀235是固态,而扩散分离需要的是气体。为此, 得把金属铀变成氮化物UF6,UF6在室温下就会蒸发。一个不利的因素是,,铀的氧化物又是危险的易燃易爆材料。这两种情况在气体扩散分离法中应当防止。

在曼哈顿计划中, 铀235的分离是把UF6通过几公里长的多孔管道的扩散后才获得的。

SF6高压开关和氧化锌避雷器是发电厂及野外输变电的重要组成部分,往往因泄漏造成大面积或局部停电,影响工业生产,又妨碍人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带来的经济损失有时是难以估量的。

(1)高压开关在连箱是铝铸件,往往容易有砂眼,且漏孔结构复杂,不易清洗。一般采用检漏盒或氦罩法,即把被检件抽真空,然后向罩内充入氦气,等待一定时间,确定总漏率的大小。因氦气的用量小,检测灵敏度就高。

(2)氧化锌避雷器,是根据电压高低要求,采用不同截面积、不同厚度和不同数量的氧化锌片,装在瓷套中,充入氮气后密封。其工作原理是在高压输出中如遇雷击,氧化锌片电阻变小,大电流对地短路,输电线路被保护。如果泄漏造成内外没有压差,外部潮湿气体有可能进入,而破坏氧化锌片特性,造成爆炸。

(3)电力行业中,电厂的检漏、高压变压器、高压电容器、高压开关管及其它元器件也都相应的采用氦质谱检谱检漏仪,用不同方法进行检漏。

(3)电子行业

微波发射管、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密封继电器、各类传感器、心脏起博器。

(4)真空行业,仪器、仪表行业

管道、接头、阀门、波纹管、各种真空泵、各类排气机组、电镜、质谱仪、电子束离子速暴光机、激光轴分离器、高能加速器、医用加速器、辐照加速器、镀膜机、薄膜真空计。

(5)核工业

铀分离装置、存储装置、核发电装置。

(6)制冷行业

冰箱、空调、溴化锂制冷机组、汽车用空调、蒸发器、冷凝器、压缩机、低温储槽。

(7)不锈钢保温器皿

真空保温杯、瓶、锅、饭盒等。

(8)军工行业

核工业、航空工业、航天工业、船舶工业、兵器工业、军事电子六大类。

大家都知道什么是氦质谱检漏仪了吗?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