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壳体冲刷磨损如何有效处理 点击:6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1 16:30:04
楼主

离心鼓风机是利用装有许多叶片的工作旋轮所产生的的离心力来挤压空气,以达到一定的风量和风压的。许多工业企业都离不开鼓风机设备,而鼓风机受到粉尘等介质的影响,经常会出现壳体冲刷磨损的情况。

  某企业离心鼓风机壳体冲刷磨损渗漏,材质:铸铁、冲刷磨损深度3-15mm,由于出现泄露煤气,已经严重影响安全生产。

  针对该企业的问题,急需有效的处理,那有什么好的治理方法呢?

  1、用传统补焊钢板方法:将磨漏的钢板去除,在原来位置再次补焊钢板,临时延长壳体使用寿命。此方法简单易操作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磨损问题,且磨损严重,再次补焊后容易造成壳体热应力变形,造成不可逆的损失。

2、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工艺:针对风机壳体冲刷磨损采用该技术可以避免热应力变形,同时材料良好的附着和抗压、抗腐蚀等综合性能,可以满足各种设备部件的使用要求,从而在低成本的投入下有效保证生产。现场经过表面喷砂处理、涂覆材料、固化,4-6小时修复完毕。

image.png

  采用该材料技术治理风机壳体冲刷磨损的优势:

  该材料是利用先进的聚合物材料技术特性,通过聚合技术将特种纤维、陶瓷、硅钢等材料进行键链接组合,使之不仅具有超高的强度和硬度,同时也有很好的抗腐蚀性,使其在最恶劣的干磨环境里也能表现出超乎想象的效果。

  利用特殊的纳米无机材料与环氧环状分子的氧进行键合,提高分子间的键力,从而大幅提高材料的综合性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塑料、橡胶等材料。有良好的抗高温、抗化学腐蚀性能。同时良好的机加工和耐磨性能可以服务于金属部件的磨损再造。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