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检测仪应该如何校准? 点击:267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2-01-21 13:35:59
楼主

二氧化碳检测仪能有效地检测环境中二氧化碳气体的浓度,当二氧化碳气体浓度超标时,仪器会发出声光报警,以提醒使用者注意安全。

二氧化碳检测仪应该如何校准?-欧森杰科技



二氧化碳检测仪各个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用户手持二氧化碳检测仪检测二氧化碳的当前浓度,也可将仪器放置在工作地点定时监测二氧化碳浓度变化,用户可设置浓度高低限值,根据限值,仪器可自动进行预警,帮助用户及时发现异常情况。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关于二氧化碳浓度超标引起的事故,所以是要配备有可以检测二氧化碳气体浓度的检测仪器来检测环境中的二氧化碳气体浓度。气体检测仪都是要校准标定的,二氧化碳气体检测仪也是需要的,下面我们就讲一下二氧化碳检测仪的校准标定操作。

  1. 要了解仪器的原理和性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标定校准人员必须经过培训,持证上岗证。

  2. 使用的仪器必须经过计量鉴定合格后方可使用。

  3. 调校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4. 标校仪器前先进行外观检查,仪器外观完好后方可调校。


二氧化碳检测仪应该如何校准?-欧森杰科技


5、标校的仪器先预热20分钟左右,在新鲜空气中对仪器调零,零点调好后,按仪器规定的流量通入浓度为1.0%左右的标准气样,对仪器显示值进行标校与标准气体值相符合稳定后即可。

好了,以上五点就是有关二氧化碳检测仪应该如何校准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