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误报缺少冷冻液的处理方法 点击:10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1-19 09:51:18
楼主

在汽车中,电池里面也会有冷却液,而冷却液水箱是会配备检测装置,一般是会采用浮球水位传感器,但使用浮球液位开关很容易出现缺液时误判有液体的情况。

11.jpg

 

由于浮子开关稳定性低,浮球采用塑料材料制成。很容易出现污垢、浮球热膨胀、冷收缩、又因为是机械式原理会导致浮子容易卡住,导致误判。

 

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方案1:可以采用一体式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替代浮球开关,因光电式具备很高的可靠性以及精度,且接触液体的面积小,不易积累污垢,而且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可以针对液面波动,气泡等干扰通过软件来做规避处理。

22.jpg

 

方案2:可采用多点光电水位传感器,此款传感器可检测4个点,可以实现检测最高液位和最低液位检测,实现缺液和满水保护。

光电水位传感器根据内部接收器接收到的光的变化来判断传感器的位置是否有液体,因为它不受液体颜色、压力、腐蚀性和密度的影响。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