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壳体冲刷防护的材料及防护案例 点击:30 | 回复:0



索雷维修小螃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67
  • 注册:2021年9月22日
发表于:2022-01-17 16:07:21
楼主

一、水泵壳体冲刷防护的背景分析

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主要用来输送液体包括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也可输送液体、气体混合物以及含悬浮固体物的液体。

某企业水泵壳体在后期运行中会产生严重的冲刷磨损,所以企业打算在水泵运行前,先对壳体进行冲刷防护。设备参数如下:防护部位:水泵壳体出口及涡室;材质:QT500-7;介质:过冷水(含少量泥沙);流量:1260m3/h;介质温度:40℃左右

二、水泵壳体冲刷防护的材料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是我们常用到的一种水泵壳体冲刷防护材料,该材料是一种无溶剂高性能聚合物材料,材料由高性能环氧树脂、碳纤维、硅钢、陶瓷等复合而成。材料粘着力、抗冲击、抗冲刷、抗腐蚀等性能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等材料。该材料可用于修复和保护高磨蚀、气蚀及冲击环境下的各种设备,如脱硫泵、渣浆泵、泥浆泵、纸浆泵、污水泵等各种泵以及碎煤机、溜槽、风机、煤粉秤、磨煤机、管道、煤处理槽、阀门等。

三、水泵壳体冲刷防护的具体操作步骤

1. 清除泵壳内部残留物,并使用无水乙醇清洗,保证泵壳内部清洁;

2. 对泵壳体流道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3. 再次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4. 按比例调和索雷SD3000材料;

5. 将材料均匀涂覆至泵壳体修复面;

6. 按比例调和索雷SD7400材料;

7. 将调和好的材料涂覆在泵壳体修复面上,反复刮压;

8. 材料固化。

水泵壳体.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