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S3可视门铃技术应用,物联网智能化发展 点击:179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2-01-06 17:27:51
楼主

可视门铃功能细节设置非常多,当有人按门铃后会自动对你的手机进行呼叫或者给你的手机推送一条呼叫通知,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手机和按门铃的人进行单向可视通话了。


具体到实际情况,比如你不家,按门铃的人是快递员的话,你可以直接和他沟通怎么交接包裹;你正在玩吃鸡到了决赛圈,这个时候外卖来了,那么你也可以让他先把外卖放在门口的鞋柜上等。


考虑到有些用户快递比较多亦或者常年出差,App里还预设了一些室外铃声来应对这些场景,比如“东西请放快递柜,谢谢!”“主人没在家,请打电话联系他,谢谢!”。


ESP32-S3搭载Xtensa®32位LX7双核处理器,主频高达240MHz,内置512KBSRAM(TCM),具有45个可编程GPIO管脚和丰富的通信接口。


ESP32-S3MCU增加了用于加速神经网络计算和信号处理等工作的向量指令(vectorinstructions)。AI开发者们通过ESP-DSP和ESP-NN库使用这些向量指令,可以实现高性能的图像识别、语音唤醒和识别等应用。


当有人通过门铃呼叫的时候,如果你不想活着不方便和他说话,比如你在开会的时候,快递员在家里的按门铃,你既想让他把包裹放快递柜里又不方便和他说,那么你可以通过快捷回复让快递员把包裹放门口或者快递柜里。


快捷回复有预置的铃声,也可以提前录制好,自由度很高。ESP32-S3拥有45个可编程GPIO以及SPI、I2S、I2C、PWM、RMT、ADC、DAC、UART、SD/MMC主机控制器和TWAITM控制器等常用外设接口。


其中的14个GPIO可被配置为HMI交互的电容触摸输入端。此外,ESP32-S3搭载了超低功耗协处理器(ULP),支持多种低功耗模式,广泛适用于各类低功耗应用场景。


如果有人在你家门前经过、徘徊或者逗留等行为,门铃会自动侦测录像,并推送到你的手机上。这个功能的意义在于可以一定程度上防范不良人员。


因为每家门前的情况不一样,这个功能也有可能增加导致不必要的推送以及耗电,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也可以对传感器进行灵敏度设置。


ESP32-S3支持更大容量的高速OctalSPIflash和片外RAM,支持用户配置数据缓存与指令缓存。


它还支持2MbpsPHY,用于提高传输速度和数据吞吐量。ESP32-S3的Wi-Fi和BluetoothLE射频性能优越,在高温下也能稳定工作。


另外还支持访客身份识别,门铃使用时间长了,自然会收集到很多人脸数据。这个时候用户就可以在App对这些数据进行备注分类,从而方便我们进行管理或者查看。


不管是来访人员的视频还是门前异动的侦测视频,默认就送了两天的云储存,当录制好视频之后会进行实时云端上传,用户可以通过App对这些视频进行查看或者下载。


ESP32-S3集成2.4GHzWi-Fi(802.11b/g/n),支持40MHz带宽;其低功耗蓝牙子系统支持Bluetooth5(LE)和BluetoothMesh,可通过CodedPHY与广播扩展实现远距离通信。


不管是有人强拆门铃或者在用户家门口逗留,都可以根据你设置的条件发出警报,从而喝退不良人员。不管是谁想来你家干坏事,他必然需要经过你家的门,可视门铃通过警报还是录像都可以一定程度上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


如果再不幸,出现了犯罪事件,那么可视门铃至少可以提供犯罪人员的视频。而且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外打拼,和家人聚少离多,安装一个可视门铃可以让你随时随地了解家里人进出门口的情况。


不管是谁来你家那肯定是有事,通过可视门铃即使用户不在家也能和取得联系,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客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