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沙含量测定仪的技术参数及使用方法 点击:228 | 回复:0



xiongf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2-01-06 14:24:15
楼主

泥沙含量测定的测试结果为重量含沙量(kg/kg),也称作重量含沙率。该仪器的测量方式属于含沙量直接测量法,以450W大功率环形卤素灯作为加热源,通过加热蒸发样品中水分的形式,在测试结束时锁定显示加热后样品质量m1与加热前样品质量m0的百分比,得到样品的含沙率。土壤侵蚀中径流的泥沙含量是衡量水土流失的重要参数。准确测量含沙量有助于准确模拟土壤侵蚀动力过程,并为水土流失治理决策提供合理的科学依据。测定泥沙含量,无论是对评价流域还是河道侵蚀程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泥沙含量测量方法

径流含沙量的测量方法一般分为直接测量法跟间接测量法。直接测量方法包括:烘干法和比重法;间接方法包括:光度法、红外线法、电容法、振动法、超声波法、激光法和γ射线法。其中烘干法,测量数据是较为准确的。烘干法又称作称重法,即称取一定量的样品,测量其原重和烘干后的重量,从而确定泥水中的含沙量。泥沙含量测量仪测量的含沙量是以重量含沙量的形式体现,测试值一般按照百分比显示。

含沙量测定仪的技术参数

仪器型号:JFHSL31

称重精度:0.001g

称重阀值:110g

含沙量可读性:0.01%

测试范围:0.2%~99.99%

称重传感器德国进口:HBM

数据处理器:国产

测试模式:定时、自动、手动

操作方式:触摸屏操作

温度设置:40~200℃增温1℃

数显存储:20组

样品盘直径:φ85mm

测试数据含水率、泥沙含量(固含量)、重量(干燥前和干燥后)

数据接口RS232

波特率9600/S比特

显示器5寸触摸屏显示屏

产品尺寸370mm×215mm×195mm

外箱尺寸445mm×300mm×330mm

供电电源电压220V±10%频率50HZ±1HZ

泥沙含量测定仪的使用方法

含沙量测定仪的测试模式有定时模式、自动模式及手动模式。常规是用自动模式进行泥沙含量测定。在仪器0.000g状态下,取一定量的泥水放置于样品盘内平铺,盖上加热仓罩子后,选择自动干燥模式,然后输入加热温度130,接着选择干燥启动,仪器开始加热干燥挥发样品中的水分,待测试结束时,仪器自动锁定显示泥沙含量百分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