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C3无线模块应用,家电智能控制技术发展 点击:111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2-01-05 17:13:03
楼主

WiFi控制在生活中遇见不多,目前日常在生活中能看见的都是利用红外来控制,这在手机功能中拥有红外的却屈指可数,但是WiFi功能在每个智能手机用户中却都拥有。


日常生活中,家电中绝大部分是按键和红外的半自动控制模式,应用手机端或是平板类的移动设备控制寥寥无几。


那么通过移动设备发送开关指令到无线WIFI模块,此模块接收到移动设备的命令通过串口发送到单片机,那么单片机根据预设的指令开启或关闭电风扇,这样就达到无线控制家电的目的。


通过增加外设物联网设备无线WIFI模块和继电器,需要有固件和预先设置模式,没有多余的外设,大大降低了I/O的占用同时也减小了系统的负荷,那么通过I/O口控制继电器,即可达到控制家用电风扇的效果。


WIFI模块与单片机通信通过串口功能,两者需要相同的波特率除此之外每一次上电MCU都需要发送指令启动WiFi模块,至此模块成功启动并且移动端的TCP/UDP调试助手能够搜索到WiFi模块的热点。


ESP32-C3是一款安全稳定、低功耗、低成本的物联网芯片,搭载RISC-V32位单核处理器,支持2.4GHzWi-Fi和Bluetooth5(LE)。


为物联网产品提供行业领先的射频性能、完善的安全机制和丰富的内存资源。ESP32-C3对Wi-Fi和Bluetooth5(LE)的双重支持降低了设备配网难度,适用于广泛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ESP32-C3搭载RISC-V32位单核处理器,时钟频率高达160MHz。具有22个可编程GPIO管脚、内置400KBSRAM,支持通过SPI、DualSPI、QuadSPI和QPI接口外接多个flash,满足各类物联网产品功能需求。


ESP32-C3集成2.4GHzWi-Fi和支持长距离的Bluetooth5(LE),有助于构建覆盖范围更广、射频性能更强的物联网设备。它还支持蓝牙Mesh(BluetoothMesh)协议和Wi-FiMesh,在较高的工作温度下仍能保持卓越的射频性能。


WiFi模块和单片机要有相同的波特率才能完整的通信,设置WiFi模块的波特率需要和PC相连接。ESP32-C3支持基于RSA-3072算法的安全启动和基于AES-128/256-XTS算法的flash加密功能,确保设备安全连接。


创新的数字签名模块和HMAC模块确保设备身份安全;支持加密算法的硬件加速器确保设备在本地网络和云上安全传输数据。


通过WiFi模块和单片机的配置,移动设备通过TCP/UDP客户端来发送开关的指令,就可以达到实现通过手机控制家电的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