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如何清洁和润滑车床? 点击:14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2-01-05 10:05:44
楼主

机床维护应以日常机器调整与正确工作习惯相结合的方式纳入日程安排,保持安全清洁的工作环境,特别是一些自动生产的企业,如何清洁和润滑车床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企业想做好TPM管理,以下的工作应当受到足够的重视:


TPM3.jpg


1、小心灰尘


使用塑料、铸铁或木材等多尘材料时,应采取预防措施。铸铁的灰尘具有很强的磨蚀性。灰尘也会粘附在机器的润滑油上。


2、清洁主轴锥度


检查主轴锥度也很重要。更换工具时,请考虑使用软棉布清洗主轴套筒。


pm.jpg


3、润滑


润滑导轨、轴承和进给螺钉对于保持车床平稳运行非常重要。尽管如此,这一步骤却经常被忽视。


将加油作为打开和关闭电机的常规操作。确保这是你开始轮班时做的第一件事,也是你在轮班结束时清理后执行的最后一步。这是实现高质量切割所需条件的重要步骤。


4、保护机器不生锈


在任何机床上工作时,防锈都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由于湿度增加,海岸附近的工作站遭受锈蚀和腐蚀损坏的风险最大。


保持机器清洁并涂上润滑油是处理生锈的最佳方法之一。寻找一种特殊配方的防腐蚀油。


机器不用时盖上盖子。如果你打算储存很长时间,考虑通风罩。


77.jpg


5、保护你的工人


请记住,保护工人是企业的法律责任。在使用机器时,始终牢记工人的安全和个人的安全。在车床上工作时,别忘了戴护目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