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电源管理IC芯片有哪些 点击:311 | 回复:0



漫的瞳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
  • 注册:2020年9月21日
发表于:2021-12-28 16:56:01
楼主

科学技术的发展也带动了电源的发展,因此需要更多的电源管理芯片。当谈到电源管理芯片时,工程师最熟悉的是一种常见的芯片。所谓电源管理芯片,就是在电子设备系统中承担电源变换、分配、检测等电源管理责任的芯片。

通用电源管理IC芯片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电子技术的升级也意味着人们对电力技术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望。以下是电源管理技术的主要分类。

电源管理半导体从其所包含的设备的角度强调电源管理芯片的地位和功能。电源管理半导体包括两部分: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和电源管理分体半导体器件。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越来越依赖电子设备。电子技术的升级也意味着人们对电力技术的发展抱有很高的期望。以下是电源管理技术的主要分类。

电源管理半导体从其所包含的设备的角度强调电源管理芯片电源IC)的地位和功能。电源管理半导体包括两部分:电源管理集成电路和电源管理分体半导体器件。

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种类繁多,大致分为电压调节电路和接口电路。该稳压器由线性低压差稳压器(LDO)、一系列正负输出电路以及一个不带PWM的开关型电路组成。

随着技术的发展,IC芯片中数字电路的物理尺寸越来越小,因此工作电源正在向低电压发展,并出现了一系列新的稳压器。

用于电源管理的接口电路主要包括接口驱动器、电机驱动器、功率场效应晶体管(MOSFET)驱动器、高压/大电流显示驱动器等。

电源管理垂直半导体器件包括一些传统的功率半导体器件,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整流器和晶闸管;另一种是三极管型,包括功率双极晶体管,MOSFET和具有MOS结构的IGBT。

27243498.jpg

在某种程度上,由于电源管理IC的发展,功率半导体被称为电源管理半导体。

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集成电路(ICS)进入电源领域,人们才把目前的供电技术更多地称为电源管理。

电源管理半导体的主要部分是电源管理IC,可以大致归纳为以下8种。

3.功率因数控制PFC预调制IC提供具有功率因数校正功能的电源输入电路;

4.脉冲调制或脉冲幅度调制PWM/PFM控制IC是脉冲频率调制和/或脉宽调制控制器,用于驱动外部开关;

5.线性调制IC(如LDO),包括正向和负向稳压器,以及LDO调制器;

6.电池充电和管理IC。包括电池充电、保护和电源显示IC,以及用于电池数据通信的"智能"电池IC;

7.热插拔板控制IC(避免在工作系统中插入或移除其他接口的影响);

8. MOSFET或IGBT的开关功能IC。

在这些电源管理IC中,电压调节IC是增长最快的部分,输出最大。各种电源管理IC基本上与一些相关应用相关,因此可以针对不同的应用列出更多类型的器件。

电源管理的技术趋势是高效率、低功耗和智能化。

提高效率涉及两个不同的方面:一方面,我们希望保持能量转换的综合效率,另一方面,我们希望缩小设备的尺寸;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保持保护的大小不变,从而大大提高效率。

选择因素

电源管理的范围相当广泛,不仅包括单独的电源变换(主要是DC到DC,即DC/DC),单独的配电和检测,还包括电源转换和电源管理相结合的系统。

因此,电源管理芯片的分类也包括这些方面,如线性电源芯片、基准电压芯片、开关电源芯片、LCD驱动芯片、LED驱动芯片、电压检测芯片、电池充电管理芯片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