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对物联网的优势和四个域 点击:245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1-12-23 08:45:03
楼主

一、 边缘计算对物联网的优势

 

  1、更快的传输和响应速度

  对于直接运用于民生、市政甚至工农业的物联网体系来说,效率和速度意味着一切。尤其是精密的生产型物联网,决不能容忍民用终端的延迟率。

  而云计算传输到云端,再把结果返回到终端的思路,显然不如边缘计算的就近原则来的快。要知道,再短的时间乘以整个终端的数量,都是令人震惊的产业效率。

 

  2、摆脱了网络环境制约,也更加安全

  举个例子,假如你的洗衣机、冰箱都是智能化控制的,而且依托于云计算。但你家没有停电,却断网了,那怎么办?无法进行云端传输,物联网设备就会歇业,岂不是是十分尴尬?

  边缘计算解决了这部分网络环境的限制。并且避免数据上传云端带来的泄露风险,所以更适合物联网体系。

 

  3、利用传统云计算的遗漏区域,产能比更划算

  在整体上云的思路下,很大部分我们身边的运算能力将遭到放弃。这显然也是巨大的浪费,边缘计算将这部分能力调集了起来,形成了中心+分散的运算模式,产能比会更高,资源的利用率有大幅提升。

 

  二、边缘计算的四个域

 

  1、设备域

  边缘计算在这一层,可以对感知的信息直接进行计算处理。

  比如在视频采集、音频采集中直接部署智能鉴别的能力;又或者像手机一样,能够由语音输入直接转换成文字输出。

 

  2、网络域

  通过部署计算能力,实现各网络协议的自动转换,对数据格式进行标准化处理。

  要解决物理网中数据异构的问题,就需要在网络域中部署边缘计算,以实现数据格式的标准化和数据传递的标准化(例如将所有的感知数据都换算成MQTT类型数据,并通过HTTP方式传递)

  同时,网络域的边缘计算,还能对融合网络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网络的冗余,保证网络的安全,并可进一步参与网络的优化工作。

 

  3、数据域

  边缘计算,使得数据管理更智能、存储方式更灵活。

  首先,边缘计算可以对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进行分析,并进行数据清洗工作,消灭系统中的数据。

  其次,边缘计算可以对计算和存储能力以及系统负载进行动态地部署。

  最后,边缘计算还能和云端计算保持高效协同、合理分担运算任务。SD

 

  4、应用域

  边缘计算提供属地化的业务逻辑和应用智能。

 

  它使得应用具有灵便、快速反应的能力,并在离线的情况下(和云端失去联系时),仍能够独立地提供本地化的应用服务。

 

  爱陆通边缘计算网关是面向工业领域推出的新一代5G边缘计算网关,该系列产品可帮助用户快速接入高速互联网,实现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采用Arm架构高端处理器;标准Linux系统支持用户二次开发。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id=133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