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工业级交换机应考虑哪些因素? 点击:259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1-12-17 11:44:58
楼主

工业级交换机应用广泛,主要用于煤矿安全、轨道交通、工厂自动化、水处理系统、城市安全等。如今,市场上有许多工业交换机品牌制造商。如何购买合适的以太网交换机是一件令人不安的事情,因为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如工作环境、冗余、网络管理和非网络管理类型、未来的维护和可扩展性等。所以,今天给大家介绍购买合适的工业级交换机需要考虑哪些因素?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BB8_1288.jpg

(一)工业级交换机的可靠性

工业级交换机的可靠性无疑是复杂工业环境中最重要的一点,具体如下:

1.环境耐受性:

工作温度范围,EMC电磁兼容性、安装以及供电方式等。在产品的参数描述中,应当具有关于工作温度范围,电磁兼容性的详细描述,并附有相关准入标准的证明。

2、外观设计:

工业级交换机设备不同于商业以太网设备。一般采用更适合现场机柜安装的紧凑设计和导轨安装方法。最好选择无风扇设计的交换机产品。

3.故障自愈:

为避免因故障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在选择可靠稳定的硬件后,还应注意交换机能够提供的各种冗余方法,以及快速的故障诊断和恢复。

(二)工业级交换机实时性

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中,系统可以忍受的响应时间与抖动大不相同。自动化网络中的数据帧在个设备转发到另一个设备的每个过程中都会延迟。因此,在选择工业级交换机时,首先要考虑的是数据帧转发过程中交换机的端口延迟。

在标准的工厂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系统可容忍响应时间不超过10毫秒。为了控制从系统顶部到底部的数据帧的累积延迟,在选择交换机时,应注意交换机端口延迟不超过10微秒。

(三)工业级交换机兼容性

标准应用于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其他工业以太网组件CP/IP协议通信。无论如何,工业以太网交换机设备与商业以太网设备之间都不应存在不兼容问题。工业以太网设备应具备相应的能力与不同的工业现场总线解决方案兼容。

(四)工业级交换机安全性

由于工业级交换机的开放性,在建立自动化网络的过程中,必须考虑网络安全因素。用户在选择设备时应选择VLAN功能交换机,便于网络的功能划分。通过VLAN我们可以根据功能分组隔离网络中的设备,避免恶意损坏或误操作。用户可以在交换机中使用802.1x该功能授权需要接入网络的设备,以区分合法用户和非法用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