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泵类维修】脱硫浆液循环泵防腐耐磨保护方案分享 点击:4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12-16 15:45:13
楼主

脱硫浆液循环泵在许多工业企业中都会用到,是脱硫系统中的重要设备,是脱硫工艺中流量大、使用条件苛刻的泵,腐蚀和磨蚀常常导致其失效。下面给大家分享一种脱硫泵防腐耐磨保护方案。

  脱硫泵腐蚀磨损后主要出现以下四方面影响:

  (1) 叶轮、泵壳等部位表面的凹坑、粗糙增大了过流时的阻力。

  (2) 叶轮和泵壳磨损造成泵口环间隙变大,泵的损失变大。

  (3) 泵壳泄漏影响现场文明生产,严重时导致设备停运,影响脱硫效率。

  (4) 当一台循环泵故障停运时,其他循环的组合运行方式发生变化,影响机组的经济性。

  基于以上影响,对于脱硫泵防腐耐磨保护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针对脱硫泵的防护工作市面上有许多方法,但一些传统的方法使用效果并不理解。而现在企业多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防腐保护,该材料具有良好的粘着力、抗冲击、抗冲刷、抗腐蚀等性能,可很好的粘着于各种金属、混凝土、玻璃等材料,可以修复和保护高磨蚀、气蚀及冲击环境下的各种设备。

  脱硫泵防腐耐磨保护方案实施过程:

  (1) 清除泵壳体内残留物,并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保证泵壳体内部清洁;

  (2) 对壳体流道、叶轮部位进行表面打磨处理,直至漏出金属原色;再次使用无水乙醇进行清洗;

  (3)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3000;并将已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覆在泵壳体、叶轮修复面;

  (4) 按比例调和材料SD7400;将将已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覆在泵壳体。叶轮修复面并反复刮压,保证材料密实度;

  (5) 按比例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泵用面漆;将已调和好的材料均匀涂覆在修复面表面;

  (6) 材料固化后,清除多余材料,修复完毕。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