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达存在感应模组技术,智能空气净化器控制方案 点击:9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2-13 17:30:02
楼主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组织发表的一份报告说 :“空气污染已成为全世界城市居民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空气净化器就成为人们用来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的重要工具。


普通空气净化器净化范围有限,无法有效调节整个室内的清洁程度。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多种多样的智能设备应运而生,把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空气净化器领域。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飞睿科技雷达模组,基于多普勒效应,感应距离灵活可调,采用成熟CMOS工艺,单芯片集成,超高性价比,具有自校准功能,不受外部干扰影响。


满足RED、CE、FCC以及ETL等认证标准,广泛应用于智能感控、人体存在感应、运动检测与控制等领域。


利用无线通信技术、雷达模组智能感应等技术,设计一款多功能智能空气净化器,可移动地对室内空气进行净化,达到对整个室内空气清洁和加湿的目的。


如果与手机对接,把相关参数发送到手机上,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空气净化器等。人机交互变得更加灵活、方便,充分体现了基于物联网的特点。


通过雷达传感器与其他传感器的功能,能对前后左右四个方向障碍物的距离进行测量以实现避障,并在手机端实时显示遥控数据、车速和障碍物距离等相关数据。


飞睿科技雷达感应模组,芯片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外围搭配少量元器件及形成完整的微波感应传感器。


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预留多路传感器接口,可以自行安装各类传感器,配合程序实现功能扩展。将各种功能集成到手机端,实现了无级平滑调速,360度全方位运动,使人机交互更加灵活、方便。


主控芯片通过雷达传感器返回的信息控制电机,使小车在室内自动避障,并且利用采集回的空气清洁程度信息使小车趋于空气清洁程度低的片区。


智能空气净化器使用双电机双轮驱动,左侧的轮子由左电机驱动,右侧的轮子由右电机驱动,其中通过双轮之间的速度差异和双轮的转动方向来控制转弯,前进和后退。


雷达避障主要通过电磁波测量前方障碍物,通过单片机控制系统控制电机驱动模块,进而控制电机正反转实现自动避障与控制。


雷达模组集成高性能32位MCU,单芯片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性能强大,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


支持标准UART接口,可与其他主控或传感器互联互通,也可作为主控使用。智能空气净化器在雷达监测到人体后,可自动开启,没人自动休眠。


智能空气净化器通过雷达监测到人体靠近后唤醒系统,实现智能互动、节能、延长使用寿命等功能。通过感应人体的存在,实现自动控制应用与响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