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把机缺水检测新方案——光学流量控制器 点击:32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2-01 16:45:54
楼主

现有拖把机水箱缺水检测的方案基本上分为2种:一种是使用老式的机械式浮球开关,一种是光电水位传感器。浮球开关通常采用的是常规结构浮球,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的通常有2种,一种是非接触接触式的,一种是管道式。

11.jpg

 

      浮球式水位传感器因为其属于机械式运作的传感器,因此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受到水垢、浮球卡死等现象导致精度、功能不良。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内部无机械运作部件,因为是采用光学原理,所以受到的外接因素干扰较少,且针对水垢、挂液、气泡等干扰都可以通过软件做规避处理,因此可靠性较高。

22.jpg

 

      但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只能检测水箱内的水位变化,而采用光学流量计除了可检测水箱是否缺水外,还可以实现流量控制。当拖把机运作时,水泵会将水箱内的水抽至喷洒与拖地转轮上,将一只每分钟流量30~150ml的光电流量计装在管道上,当水流进过流量计时,流量计会根据水流量输出对应的脉冲数据。设备可根据流量计输出的信号来控制出水量。当水箱无水时,则流量计也处于无水状态,此时流量计输出不同的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判断水箱此时无水,提醒用户加水。

33.jpg

 

      光电式流量计与霍尔流量计不同,检测部分是在传感器外侧,不接触液体,因此更卫生安全。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