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WiFi芯片模组,乐鑫WiFi单火智能开关方案 点击:529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1-30 17:42:32
楼主

近二十年来居家生活已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许多家用电器已进入到了家庭,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如冰箱、空调、LED灯,装饰吊扇、排风扇、浴霸等。


控制它的还是一个简单的机械开关,所能做到的也只是简单地一开一关,无法按照不同电器特点来作相应功能的运行。


伴随着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智能家居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兴领域,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进入消费市场并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用于控制设备状态的传统机械开关也面临智能化升级。


乐鑫基于ESP32-C3的Wi-Fi单火线智能开关方案。用户无需改线、无需配置网关,即可将传统机械单火线开关升级为智能单火线开关,构建功耗低、Wi-Fi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的智能开关,赋能传统开关快速实现智能升级。


智能开关是指利用控制板和电子元器件的组合及编程,以实现电路智能开关控制的单元。这种控制方式简单且易于实现,因此在许多家用电器和照明灯具的控制中被采用。


基于ESP32-C3构建Wi-Fi单火线智能开关,不仅能够有效解决设备功耗高和安装复杂的问题,还能够保证它的Wi-Fi穿墙性能和安全的数据传输,赋能传统开关快速实现智能升级。


由于智能开关安装时需要嵌入墙体,因此设备的Wi-Fi穿墙抗干扰能力也需要达到更高标准。


飞睿科技乐鑫深圳代理商,乐鑫Wi-Fi单火线智能开关方案。采用Zigbee和BluetoothLE无线通信技术,使用时需要用户额外配置网关,增加了使用成本和复杂度,也一定程度限制了开关的智能化发展。


ESP32-C3具有行业领先的射频性能,Wi-Fi射频接收器(RX)灵敏度可高达–98.4dbm,Wi-Fi射频发射器(TX)功率可高达21dBm,即使设备安装在墙体内也能保持流畅、稳定的Wi-Fi连接。


两颗ESP32-C3芯片使用Wi-Fi进行通信时,在空旷环境下的最远通信距离可达到500m,穿越三堵墙时仍可达到20m,充分满足日常家居场景的通信需求。


ESP32-C3还能够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自动切换IEEE802.11b/g/n。用户也可以根据网络情况自由配置Wi-Fi的相关参数,包括DTIM时间、发射功率、丢包等待时间等,以应对各类复杂环境。


ESP32-C3拥有完善的安全机制,支持基于RSA-3072算法的安全启动和基于AES-128-XTS算法的flash加密,确保开关设备固件安全,只运行用户指定程序。


ESP32-C3的硬件加速器支持多种加解密算法,也确保了开关在本地网络和云上安全传输数据,防止各类恶意攻击。


ESP32-C3在-40°C~105°C的工作温度下均能保持良好的Wi-Fi性能。它已通过多种可靠性认证,如HTOL(高温工作寿命)、ESD(静电放电敏感度)和uHAST(无偏压高加速温湿度应力试验)等,可有效确保设备可靠性和稳定性。


智能开关和常规开关相比,功能特色多、使用安全,而且式样美观。打破了传统墙壁开关的开与关的单一作用,除了在功能上的创新还赋予了开关智能化控制效果。


智能开关被广泛应用于家居智能化改造、办公室智能化改造、工业智能化改造、农林渔牧智能化改造等多个领域,极大节约了能源,提高了生成效率和降低了运营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