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式磁选机结构及原理 点击:1400 | 回复:0



kjzj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21-11-29 09:32:11
楼主

湿式磁选机是矿山行业常见的一种设备,既可以对金属矿物进行磁选,提升矿石的品位,也可以对非金属矿物进行除铁,在行业内很受欢迎。

一、湿式磁选机的结构

湿式磁选机的结构其实很简单,主要由圆筒、磁系、槽体、传动结构等四部分组成。

圆筒材料一般选用2-3mm厚的不锈钢钢板,开放式磁系就装在这个圆筒内。圆筒在电机的带动下进行回转运动,槽体为物料的运行提供通道,传动结构负责传递动力。

二、湿式磁选机的原理

砂浆从给矿箱进入,第一站到达槽体,在槽体经喷水管水流的冲刷,矿粒在水的作用下变得松散;第二站来到磁场作用范围内,在磁力的影响下磁性矿粒开始磁聚,变成“磁团”或者“磁链”,继续向磁极运动,“磁团”和“磁链”就会被吸附到圆筒上。

磁团和磁链随着圆筒转动,由于磁极交替的原因,非磁性物质在翻动中脱落,磁性物质被带到磁力边缘,被冲洗水冲到精矿槽内,其他物质就随着矿浆排出槽外,便是尾矿。

湿式磁选机的应用

1、湿式磁选机适用于粒度3mm以下的磁铁矿、磁黄铁矿、焙烧矿、钛铁矿等物料的湿式磁选,也用于煤、非金属矿、建材等物料的除铁作业。

2、湿式磁选机的磁系,采用优质铁氧体材料或与稀土磁钢复合而成,筒表平均磁感应强度为100~600mT。根据用户需要,可提供顺流、半逆流、逆流型等多种不同表强的磁选。

3、磁选机具有结构简单、处理量大、操作方便、易于维护等优点。选矿设备该工艺是将矿石细碎至5mm或3mm以下,然后用永磁中场强磁选机进行湿式磁选机磁选抛尾。该工艺对于节能降耗﹑有效利用极贫铁矿石和提高铁精矿质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4、马钢高村铁矿为了开发利用品位20%以下铁矿石,试验研究采用高压辊磨机将矿石细碎至3mm以下,中场强湿式磁选机磁选抛除40%左右粗粒尾矿,将入磨物料的铁品位提高至40%左右,经再磨再选后获铁精矿,该工艺铁精矿品位达65%以上,SiO2含量降至4%以下,尾矿品位10%以下。另外,山东莱芜铁矿﹑金岭铁矿等采用锤碎机―湿式永磁中场强磁选机磁选工艺,入选物料的粒度为-5mm占80%以上,可抛除产率30%~40%左右的粗粒尾矿。

磁选机https://www.kjzj.com/product/12-184-0-0/

二手磁选机https://www.kjzj.com/second-hand/12-184-0-0/

提升设备https://www.kjzj.com/product/322-0-0-0/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