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工艺设备选型的具体工作时要考虑的几个方面 点击:386 | 回复:0



xiaoxix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13年6月13日
发表于:2013-06-13 17:42:35
楼主

进行工艺设备选型的具体工作时要考虑的几个方面

在进行某种工艺设备选型的具体工作时,必须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使用性好。指能够满足生产工艺的要求,适应性强,使用操作方便,技术性能先进,生产效率较高,便于与相关设备配套。

  (2)可靠性好。指生产设备在充分发挥其高功能的情况下,工作精度可靠,故障率低,出勤率高,平均寿命较长。

  (3)维修性好。指设备结构合理,零部件标准化和通用化程度高,互换性能好,便于检查、测试和维修。

  (4)经济性好。指生产工艺设备耗能少,维修保养冲击式破碎机价格费用低,全寿命周期运营费最节约,综合经济效益好。

  (5)环保和安全技术方面。指矿石研磨设备生产设备在工作中“人机关系”协调,安全装置妥善,不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不向周围排放大量有害物质。

  (6)技术政策方面。指在购置生产设备时,优先考虑国产设备和自给设备,不选或少选限用物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