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V有源电动阀的控制 点击:115 | 回复:0



fengge11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7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4
  • 注册:2013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21-11-17 22:20:33
楼主

11.jpg

平时使用的源的电动阀门,接线和控制都很简单所以没在意。这次来了个有源电动阀门,

按照常例,①接公共端N(零线)②接开控制(开中间继电器控制火线)③接关控制(关中间继电器控制火线)

④接开信号(进入220v中间继电器1线圈,线圈另一个引脚并N)⑤接关信号(进入220v中间继电器2线圈,线圈另一个引脚并N),两个220V中间继电器将有源的开关信号转换成无源的信号发送回PLC。

现在程序里面开到位后停止开中间继电器供电,开信号无法返回,关控制同样如此。

开始以为公共端为零线有问题,后把N改成L,其他的跟着改动。结果实验仍然无法得到开关的信号。

后仔细看发现,开控制给点后,开控制继电器不能失电,失电开信号回路就断开了。如果开控制不断电,PLC控制关时,要先断电开控制回路再启动关控制继电器,反之同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