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A家具厂推行六西格玛培训降本增效 点击:12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09 10:46:42
楼主

市场竞争更加激烈,顾客期望越来越高,要求企业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不断出现,使得企业在今天看来还拥有垄断性的专利技术和产品,明天可能就将失去它的光芒。所以,企业只有迅速变革、调整和构筑新的组织结构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六西格玛的思想能够促进企业实行战略转移,而这也正是企业在21世纪成功的必备要件。


3389830190_SM.jpg


家具行业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目的:


1、提升产品竞争力


2、降低成本,增强产品贯通率


3、持续改善产品质量


4、降低损失率


5、提升利润,提高盈利


6、聚焦于制造系统品质效率提升和制造周期的缩短


3098359900_SM.jpg


六西格玛管理模式所要求的企业组织结构、评估体系、考核方法等都将使企业员工的日常工作与质量意识、经济利益有机结合。与员工和企业的共同愿望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六西格玛管理的企业氛围中,所遇到的问题都不是个人就能决定的。六西格玛管理的属性决定了企业的经营者和决策者必须以数字为依据,用事实说话,而不能凭感觉和喜好办事,更不能由某个人跨越时空地裁决问题;只能在数字和理性的推理基础之上,通过团队工作和团队决策来处理问题。


有研究表明,500强企业从产生到衰亡,平均寿命只有50年,而有的企业的寿命却超过了200年。大多数企业尚未成熟便夭折了,其致命的弱点就是缺乏学习能力。


3222490598_SM.jpg


六西格玛管理理念要求企业对自己周围的环境非常敏感,与周围的环境和谐相处,并且还可以对周围的环境随时做出及时的反应;要求企业要有凝聚力,员工有较强的认同感;要求企业允许打破常规和不落俗套的思考和试验,以此保持自己的灵活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