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水位监测报警器实现农村饮用水无线上水? 点击:47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1-11-04 13:35:36
楼主

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关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很多企业为了解决农村水压、水质、水量、水锤、安防的难题,均提出了许多解决方案,比如农村饮用水无线上水系统。这套系统秉承如下几个思路:

1.让供水系统需要合理设置调蓄(储水)装置,保障持续供水;

2.让供水系统要有告、预警机制,在供水系统发生异常时能及时发出报警;

3.尽量减少人员管理,尽可能实现无人值守。

DTA931FHY.jpg

这套系统采用全数字无线通信技术实现远距离水位开关信号的传输和远程控制,主要是针对远距离的水塔、山顶蓄水池及江河水位监测而设计的全自动无线电测控系统。实现这套系统不需要挖沟布线,只要在水池里安装水位监测开关,和水位监测报警器DTA931FHY连接,DTA931FHY这个设备既可以监视水位的变化,同时还可以自动控制水泵的启停。实现这两者之间的连接后,接入电源或者利用太阳能电源给DTA931FHY无线发射装置供电,就可实现山上蓄水池、高位水塔水位无线监测功能。

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无线上水方案示意图 ▼

农村饮用水无线上水系统无需大型施工,免除布线维护困扰,可节省改造周期,一天之内就可以轻松的完成改造并达到通讯稳定性要求。无线通讯终端只需要接入信号并供给电源即可开始使用。普通电工就可以完成安装。通讯协议进行了再次加密处理,确保数据的安全和可靠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