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地机清污水箱液位检测四种方案 点击:153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11-03 10:25:25
楼主

洗地机上通常有2个水箱,清水内的净水用于清洁使用,污水箱是用于收集清洁后的污水。因此,考虑洗地机不同的液体和水箱结构,可采用4种方案用于不同应用场景。

 

第一种:接管式管道液位传感器

将水位传感器两头连接水管,安装在管道上,用于检测管道水位。

44.jpg

 

这类结构的液位传感器通常用于检测清水箱缺液提醒,清水箱底部接触一条管子,传感器检测水管的水位,当水箱无水时,则无水流经传感器,传感器输出信号后设备提醒用户加水(此结构已通过气密测试,不会出现漏水现象)。

55.jpg

 

 

第二种:夹式管道液位传感器

同样是和第一种一样检测管道水位,直接将管子卡进传感器位置后即可检测管道是否有液体

 

这种结构的也是采用光学原理,因为是采用非接触式检测,因此不受液体颜色、腐蚀性、压力、温度等影响,但相对第一种接管式的液位传感器体积会大一些。

66.jpg

 

第三种:接触式液位传感器

与前2种方案不一样,这种传感器直接是安装在水箱上检测水箱水位,属于接触式的光电液位传感器。需要在水箱上开孔,将传感器拧在水箱上。这种传感器采用的是光学反射原理,无水状态时传感器内部的发射管发射出光线后,通过头部的透明棱镜(如下图)反射回接收管,有水状态时光线折射在水里。传感器根据接收管接受到的光线状态判断传感器此时处于空气(无水)下,或者浸泡在液体里。

77.jpg

 

这一传感器精度可达到正负1mm,主要是检测传感器所在位置是否有水。因此需要检测低液位将传感器安装在水箱底部,传感器可朝上、朝下、侧置、斜置安装,需要检测高液位则将传感器安装在水箱侧面高处或顶部。

 88.jpg

 

第四种: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

这一结构的液位传感器原理和精度性能与第三种方案传感器一致,只是将反射棱镜设计在水箱上,反射棱镜与传感器分离,由此实现水箱可移走加水、清洗。

 

 

另一种水箱无法变动的情况下,将传感器置于水箱折角位置,无需在水箱上增加棱镜,精度同为正负1mm。

99.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