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存在感应雷达模块,雷达感应模组技术应用 点击:104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0-26 17:37:18
楼主

在智能化时代,几乎所有的智能化技术都围绕人,人体存在感应技术的准确与否就显得尤为重要。


雷达传感器检测人体生命参数,是以脉冲形式的微波束照射人体,由于人体生命活动(肢体运动、呼吸、心跳等)的存在,使的被人体反射后的回拨脉冲序列的重复周期发生变化。

传感器.jpg

信号收发器向室内区域发射无线辐射,并接收来自人体的反射波形以及与信号收发器连接的信号控制器,测算该反射波形的无线信号的特质值,确定当前室内区域中是否有人存在。


对人体反射后的回波脉冲序列进行解调、积分、放大、滤波等处理,输入微电脑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就可得到与被测人体存在的数据参数。

雷达5.jpg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雷达人体存在感应模组,适合用于智能马桶、智能家居、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医院等场合应用。


通过雷达传感器,探测屋内是否有人进而控制设备的工作,是智能家居和智能酒店的重要功能。智能卫生间通过人体存在检测是否占用,智能厨卫、智能灯控、智能空调、智能机器人通过人体存在检测启动工作。

智能卫生间12.jpg

卫生间灯光及马桶雷达感应智能控制。当人体进入,灯具点亮。当人体离开延时后灯具熄灭。人体坐在马桶上看书、玩手机都能准确检测,中途不断电。智能马桶感应人来智能开盖、冲水等。


用于办公室、会议室人体存在检测,提升办公室利用效率以及对能源的控制。人来开灯亮屏,人走关灯息屏等应用。


酒店客房雷达感应检测,提升客人的入住体验以及客人离开后的收拾与整理,提升酒店智能化管理。

11.jpg

飞睿科技雷达模组,集成高性能32位MCU,单芯片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性能强,可做丰富算法,拓展性强,适合高性能要求的场景。


支持标准UART接口,可与其他主控或传感器互联互通,也可作为主控使用,可基于人体呼吸的探测,实现存在感应。


可以穿透塑料外壳隐藏式安装、比较美观;对运动的人体可以检测,对于静止或者熟睡的人也能检测。

心跳.png

生命检测技术,是指利用人体心跳、呼吸频率等人体固有的生理特征,通过生物传感器实时监测,从而精准判断存在状态。


飞睿科技人体存在感应雷达模组,根据对人体心跳和呼吸的自动感应,判断室内是否有人,无人自动断电,实现无感节能,做到有人有电、无人无电,帮助实现降低能耗成本。

02.jpg

人体存在感应雷达传感器,在室内顶部、墙面等处设置,检测环境内的人体心跳和呼吸特征,精准判断有人或无人的存在状态;当无人状态时有人触发,则主动式反馈,做到有人有电,无人无电。


通过两个或多个检测点,对房间内是否有人存在做出精准判断,可以更好地解决检测死角问题,支持在不同布局、不同大小的房间,人即便离开检测范围只要不出门也不会判断为无人。

雷达模组.jpg

设备可以联动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如开关门、窗、电器、灯光节能管理等,支持各种对接方式。


同时,该款智能生命检测雷达模组安装简单方便,提供壁挂、吸顶灯多种安装方式,尤其副机无需接线,即贴即用。产品可以应用于无卡智慧酒店、智能家居、智慧养老、智慧仓储、智慧学校等不同领域及场景。

智能家居13.jpg

雷达人体存在感应器,内置人体静止检测、运动人体检测、光线检测、温度检测等,体积小、功耗低,可以穿透塑料外壳隐藏式安装,美观大方。通过算法和微波检测有效避免干扰,从而精准辨别人体呼吸的存在,


可针对智慧场景准确执行。雷达传感器可以参与进门锁、灯和娱乐等全场景智能联动管理中,可有效提升个性化、智能化体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