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到底用什么控制面板好? 点击:394 | 回复:0



hengxun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10-21 17:19:51
楼主

云服务器用什么面板好?大多数人首先想到宝塔服务器管理面板,云服务器管理面板除了宝塔BT还可以选择wdcp、AMH、护卫神和小皮面板phpstudy,目前来看还是宝塔面板最火。


首先,我们下面推荐几个网络上使用率较高、较为稳定的集成环境套件来搭建服务器环境,这类套件有比较专业的团队来更新和维护,而且经过了很多年的打磨已经较为稳定和安全,只要你不乱修改其中的文件,是不会出问题的。这些集成面板的开发者针对特定的系统发行版本进行过稳定性测试,在安装时都有说明,建议大家按照说明来选择云主机的操作系统(例如wdcp面板需要云主机的操作系统为centos),千万不要搞“独立创新”去安装其他的系统,给自己挖坑。


云服务器到底用什么控制面板好?

1、首选宝塔面板,优点:适合小白、上手非常简单、有强大的社区与值班运维,遇到问题可快速解决。缺点:防火墙等功能需要付费才能用

宝塔面板它流行的原因就是支持免费 Linux/Windows 管理应用,支持 Nginx、Apache,相对于其他的建站环境来说,是新人比较容易入手的。它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一键配置LAMP1/LNMP、网站、数据库、FTP、SSL等,通过Web端轻松管理服务器,很适合新手可以先去试一试它,然后再看看它到底适不适合你使用。

比如Linux系统服务器,我们要注册“宝塔面板”用户,注册后才能使用宝塔面板。 然后登录Linux云服务器,可以使用 SSH连接或远程连接的方式。

安装宝塔面板的命令:yum install -y wget && wget -O install.sh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sh && sh install.sh

回车后开始自动安装,安装大概需要5-15分钟。安装成功后,会显示出你的宝塔面板登录信息,帐号和密码。直接用你的 IP打开 http://你的IP:8888/ 就可以登录后台,然后选择网站环境安装了。在浏览上打开宝塔面板的地址,登入面板会自动推荐你安装环境的套件,这里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LNMP套件,第二种是LAMP套件。

选择安装的程序后,面板的左上角会自动显示任务的数量,点击后进入任务列表。最后,调试面板即可安装网站操作。互联数据的云服务器就为用户提供预装好宝塔面板的系统模板,大家可直接安装使用。


2、wdcp,缺点:不适合新手,操作上比宝塔有点难度,管理起来新手容易出错。

wdcp也是一套通过Web控制和管理服务器的Linux服务器管理系统以及虚拟主机管理系统,皆在易于使用Linux系统作为我们的网站服务器系统,还有一些数据库,服务器的常用管理操作,可均在wdcp的后台完成。


3、Virtualmin

Virtualmin是一个基于Webmin的虚拟主机管理模块,经常使用国外服务器的童鞋一定知道cpanel,他是国外功能十分强大的虚拟主机管理面板。但是由于它的授权比正版的Windows还要贵,因此国内貌似没有一家IDC使用cpanel。还值得提一下的就是DirectAdmin,这个由加拿大一家公司开发的虚拟主机管理面板功能也很强大,终生授权也说500大洋吧。

Virtualmin是当前最受欢迎的开源虚拟主机管理软件,在它的协助下,可以使得虚拟主机变的更为快速、可 靠、安全。Virtualmin非常容易安装,而且能够提供专业的支持和虚拟主机管理解决方案。


4、AMH,优点:没有免费版但价格便宜、上手简单、经常更新。缺点:UI简陋、功能简单

AMH 是国内首个开源的主机面板,使用APL开源软件协议。AMH 支持用户自由弹性组建运行环境与切换环境,您可以下载安装不同版本的WEB服务器、数据库、脚本软件自由组合创建您需要的运行环境。

例如,您可以创建 LNMP、LAMP、LNMH、LNGX、LNAMP等不同WEB应用环境。


5、云帮手,化繁为简集中批量管理云服务器、一键部署Web、应用运行环境,让运维 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云帮手是一款集中化服务器管理软件,提供全方位的云服务器管理服务。融合大数据分析、可视化、态势感知、威胁情报分析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云安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实现服务器、网站及业务的安全稳定运行。其全面支持所有主流云服务提供商。


云服务器控制面板就和虚拟主机差不多,等于就是没有数字化的界面,给我们提供一台图形化的界面,简单也懂,那些还在用win系统跑php的童鞋们赶紧用宝塔吧,确实很适合新手使用。以上是关于“云服务器用什么面板好”的建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