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在珠宝首饰检验技术管理中的应用 点击:75 | 回复:0



小C快乐的一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79
  • 注册:2021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1-10-15 09:00:30
楼主

自古以来,珠宝首饰就被视为贵重物品。那么如何科学的手段对珠宝首饰的检验及销售环节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防止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净化珠宝首饰销售市场,这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珠宝首饰行业和管理部门研究的课题。

 

image001.png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某省珠宝玉石品检定所与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及其分中心一其,根据珠宝首饰检验及市场监督的实际工作情况,建立珠宝玉石二维码(条码)检验管理系统。但是呢后来,经过调研发现,某珠宝首饰检验机构原来使用的各种检验证书和检验标签极其容易被仿造和复制,市场上检验标识真假难分,扰乱了珠宝首饰销售市场,制约了某省珠宝首饰市场的健康发展。

 

image002.png

这个时候就有了珠宝防伪二维码标签,将二维码应用于珠宝首饰检验标识中,可以充分发挥其技术特点,满足当今珠宝首饰检验技术管理的需求,并可达到以下几个目的:一是将珠宝首饰的特征,如照片等信息储存在二维条码中,以防止检验标识的伪造,提高标识的防伪能力和形象价值;二是通过信息的自动录入,未珠宝销售经营管理提供方便;三是消费者购买是可查询标识上携带的信息,增强商品质量的可信度,四是通过建立网络监控管理系统,质检机构可实现对珠宝首饰的检验-销售-监督全过程的跟踪和管理,以规范销售市场;五是在检验报告和检验原始记录中使用二维条码,提高质检机构的科学管理档案的水平。

 

image004.png

综上所述就是二维码在珠宝首饰检验技术管理中的应用。中琅条码标签打印软件不仅仅可以制作珠宝首饰标签(制作步骤参考文章:中琅珠宝标签打印软件),还可以制作防伪二维码标签(制作步骤参考文章:二维码防伪标签制作印刷步骤介绍),充分满足了珠宝首饰对标签制作的要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