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管理在苏州供电公司日常检修中的应用分析 点击:15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3 10:24:34
楼主

苏州某供电公司检修试验工区自2014年推行6S管理管理方法以来,扎实开展6S管理活动,取得了切实的成效。本文主要对目前检修试验工区在现场推行6S管理的主要做法,分析了不足,并对下一步的6S现场推行提出了建议。


3047632445_SM.jpg


一、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


在6S管理推行之初,工区就建立了以工区领导为主要成员的6S管理推行领导小组,确保了在任何情况下6S管理的推行力度;其次工区建立了以每个班组的班组长为主要成员的6S管理执行小组,确保了在任何条件下6S管理的执行力度。推行力度和执行力度的加强保证了6S管理能层层落实。


3021964269_SM.jpg


二、加强6S管理的宣传培训工作


6S管理作为先进的科学管理理念,要想利用它,做好它,首先就要让所有的人都了解它。另外,工区通过橱窗宣传、壁画宣传以及班组园地等一系列的措施,宣传6S管理,使得工区所有人员都处于6S管理的氛围中,哪里都离不开6S管理。


3021827265_SM.jpg


三、健全6S管理考核机制


工区成立了以班组建设专职、班组6S管理骨干为主要成员的6S管理督导小组,每月都对班组进行互查打分,并记入当月的月度考核,打分直接与考核嘉奖挂钩,以此来激发员工对6S管理推行的积极性。在6S现场管理中涌现出很多有创新成果的典型:


1、现场6S文件夹


“现场6S文件夹”由“工作准备”、“工作流程”、“工作资料”三个部分组成,包括工作票、安措票、风险预控卡、人员分工、作业流程、定值清单、图纸资料、作业指导书、最近及空白报告、电网预警、携带备品仪器及工器具列表在内,共14个项目,基本涵盖了定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每项用活页形式的书签标识加以区分,方便翻阅。经过实际现场使用,班组成员都反映这个文件夹相当的实用方便,对于材料的携带、寻找和整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节约准备时间的同时,也规范了作业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2、试验设备模块化管理


以往试验设备按类别摆放,在使用时需分别在不同仪表架上拿取,很不方便,也容易遗漏设备造成现场试验工作的延误。目前电试班将试验设备按不同的试验项目对设备进行分类并摆放在一个料架上。结合公司开展的“6S”管理活动,对照仪器定置图的标签提示就可以将试验设备一次性全部带齐,特别是在应急抢修的时候大大节约了找仪器设备的时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