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存在感应雷达模组,智能垃圾桶自动感应方案 点击:93 | 回复:0



飞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6月03日
发表于:2021-10-11 15:07:10
楼主

如今,随着物联网与智能科技的发展应用,众多家居用品都变得智能化了。智能音箱、智能门锁、智能冰箱……就连垃圾桶也智能了起来。

智能垃圾桶.gif

譬如你每次更换垃圾袋时,是不是都会觉得很麻烦。智能垃圾桶就可自动打包、自动换袋,省去了手动打包和换袋的麻烦,也拯救了有洁癖的人。


那什么是智能垃圾桶?智能垃圾桶是集机光电于一体的高科技新产品。智能垃圾桶还有雷达自动感应功能,人体或物体靠近垃圾桶,盖子就可以自动打开,无需跟垃圾桶接触就可以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十分方便。

智能垃圾桶7.jpg

放在卫生间和厨房都很合适。有效防止桶内垃圾气味溢出,解决了传统垃圾桶对使用者存在的卫生感染的隐患。


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通过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角度等信息。

智能科技3.jpg

雷达检测到人体的靠近和远离,实现盖子自动打开或者关闭、自动打包等智能操作。智能垃圾桶具有性能稳定、使用方便、操作精准、设计精密、卫生环保、节能低耗等特点。


智能垃圾桶环保卫生,外形雅观;无需外接电源,使用普通电池,耗电低,使用寿命长;密封性能好,无垃圾异味溢出,确保四周空气清新。

智能垃圾桶3.jpg

雷达感应智能垃圾桶由电路芯片控制,由雷达感应模块和机械电子驱动系统组成。感应垃圾桶利用多普勒雷达感应原理,只要检测到物体接近感应区范围内,桶盖便会自动开启,物体或手离开感应区数秒后桶盖会自动关闭,不需要外接电源,靠电池供电,使用电耗低。

半导体.jpg

飞睿科技超低功耗雷达模组,采用超低功耗架构。芯片内部集成信号处理器,可直接输出感应控制信号,外围搭配少量元器件既形成完整的微波感应传感器。可以满足电池供电等应用场景的超低功耗需求,是传统红外热释电传感器升级换代的首选。


雷达感应智能垃圾桶由机械传动装置,自动开关盖,连杆机构,电池,指示灯,垃圾袋和雷达感应模组等部件组成。有着自动闭合;智能感应;智能杀菌;灯光提示等功能。

智能垃圾桶5.jpg

垃圾打包是一个令人比较烦躁的问题,高温天垃圾一会儿不丢,就会有味儿了。垃圾桶可以盖住,味道不会散出来,打包后是热封的,里面的味道也不会散出来。


雷达感应智能式,自动张合嘴;以前每扔一次垃圾,都要先打开盖子,非常的麻烦,打开关上后又会有很重的响声。

智能垃圾桶2.jpg

有了雷达感应模块,走到旁边盖子就会自动打开,且智能垃圾桶实现了静音开合,没有多余的噪音,不吵不闹。


轻松通过检测,放在家里放心使用;桶盖做了防污涂层,密封性也很不错。特别是卫生间和厨房的垃圾,天气热很容易滋生异味,但它盖上后,怪味儿不容易扩散出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