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的选择有哪些影响因素? 点击:160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10-09 15:49:09
楼主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ERP软件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管理者的广泛关注。无论哪一种产业规模的企业,要取得较好的企业效益,除了注重产品质量、服务体系外,还有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管理制度的完善,只有企业管理制度健全,才能使企业稳步发展。所以企业在选择ERP软件时要考虑哪些因素?
1.软件优势。
在市场上,ERP软件厂商太多了,一般的ERP企业管理软件都不是企业选择的对象。各厂商ERP企业管理系统的设计思路不同,侧重点也会不同。有些软件主要以财务管理为主,然后对其他业务流程进行扩展设计,这种ERP软件对于企业整体运营所能提供的帮助是有限的。而且,企业选择ERP软件更需要的是对进销存的管理,一个ERP软件如果能够对供应链进行有效的控制,那么它肯定会更加受到生产企业的青睐。ERP软件的优势不仅在于管理上,而且在于管理理念,规范的业务流程设计往往是优秀管理经验的结晶。
2.自己的企业规模。
事实上,选择ERP软件时,第一个考虑的不是ERP系统开发人员的名气有多大,而是首先考虑自己的企业类型、企业规模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外国ERP软件比较适合大企业和外资企业,国内ERP软件更适合传统企业。还有一个词叫做:因人而异。ERP企业管理软件也不例外,在进行ERP软件采购的时候,企业需要理清自己的管理需求,才能作出合理的选择。
3.技术支助。
当今,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信息化显得越来越重要。一般的ERP软件厂商,通常有几个或者几十个程序员。每个阶段都十分重要,从设计、开发、测试到部署执行。除人员配置外,还有硬件设施、服务器稳定.数据备份都很重要。ERP企业级管理软件依赖ERP巨大的数据库支持,ERP软件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实际使用效果。
4.长期发展需求。
公司是在不断地发展和壮大的,其经营管理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一款好的管理软件,除了在操作上容易上手外,还需要能够紧跟企业发展的步伐,在不同的开发阶段,为企业提供更多的功能。
上面有关选择ERP软件要考虑的因素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了,ERP软件对传统企业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转型方式,而且要迅速成功转型,ERP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大家在选择ERP软件时,一定要从多方面考虑,谨慎选择,免受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