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物联网网关选型标准有哪些 点击:115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1-09-28 12:04:17
楼主

       物联网现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产业,像自助终端,智能电网,智能交通,PLC远程控制,现代化农业等,各行各业都在向物联网布局。现在5G工业物联网网关应用也开始落地,针对选型标准做个简要介绍。

  

  1、功能选择

 

  5G工业物联网网关的功能选择与适用范围的选择比较相似,都是根据项目要求选择合适参数的5G路由器。如果有特殊功能的需求,也可以选择定制产品。

 

  2、带机量选择

 

  带机量的选择主要根据项目实际规模和上网设备数量进行选择。通常在商场的环境下,接入设备较多,需要选择带机量较高的路由器。如果不是特别需求,24个无线介入设备可以满足大部分工业项目。

 

  3、接口选择

 

  通信接口通常就是WLAN口、LAN口、5G接口、串口(RS232/485)的选择,看接口是否满足项目需求。比如有些项目不需要太多的LAN口,可以选择数量少一些的LAN口路由器,这样也比较实惠。

 

 

 

  4、适用范围

 

  工业网关的适用范围根据项目的要求,比如东北的户外工业项目,东北冬天温度大约在零下20℃-30℃,需要在这样的温度下正常作业需要选择温度范围较宽的5G工业网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