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渣浆泵冲刷严重怎么办 点击:2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4 16:05:23
楼主

  渣浆泵从工作原理上讲属于离心泵,主要应用于泵送浆液中含固体颗粒物较高的场所,目前广泛用于矿山、煤炭、电力、水力、环境等行业做物料输送作业。其泵在输送介质中高含固体颗粒,冲刷磨损会十分严重。那么渣浆泵冲刷严重怎么办呢?

  常见的渣浆泵冲刷磨损的原因如下:

由于输送过程中的固体颗粒撞击过流件导致,两者之间长久且重复的撞击摩擦造成了泵体的破坏。由于叶轮连续的旋转,流体也就连续的排出、吸入,形成连续的工作。渣浆泵过流部件受到高速料浆中硬质点冲刷磨损,有时浆液含有大量酸性物质,以及在气蚀与腐蚀的共同作用下,使得渣浆泵磨损腐蚀严重,以致失效。

image.png

  渣浆泵冲刷后的修复方法选择:

  传统补焊工艺必须了解到其部件本身材质的详细数据,找到相应的焊材进行补焊,这一过程实施比较困难。而更换新部件的方式来处理,新部件使用寿命仅为2个月左右的时间,且价格昂贵,会严重增加企业生产的成本。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技术是采用高耐磨、粘结力极强,且具有一定抗腐蚀性能的材料现场实施修复。修复过程中无需对整个泵体大量拆卸,在修复时间和修复成本上远远低于传统修复工艺,也低于更换新部件的成本。但是在使用寿命上接近或高于新部件的使用寿命。

  渣浆泵冲刷修复实际应用案例:

  某化工渣浆泵型号:LCB300-300-450泵体流道呈蜂窝状不规则冲刷,深度约:8~10mm。采用该材料进行现场治理保护步骤如下:

  1、用蒸汽对泵壳内表面及叶轮护板等修复面进行蒸煮;

  2、用喷砂机对待修复部位进行喷砂处理;

  3、用无水乙醇清洗喷砂后的过流部位及待保护位置;

  4、严格按比例调和SD3000材料后在待修复部位进行涂抹;

  5、按比例调和SD7400材料后修复冲刷磨损的沟槽、坑洞;

  6、完成材料施涂后,加温对材料进行后固化处理。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