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西高浅谈电气试验的分类与作用 点击:149 | 回复:0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9-24 09:41:54
楼主

  电气试验-般分为出厂试验、交接试验、预防性试验、其它试验。


  出厂试验:是指电力设备生产厂家根据国家有关标准和产品技术条件规定的试验项目,对每台即将出产的产品所进行的检查和试验。其目的是对产品设计、制造、及质量的检查。来防止不合格产品被出厂。大容量重要设备(的出厂试验应在使用单位人员的监督下进行。


  交接验收试验:是指安装部门、检修部门对电气设备安装竣工后的验收试验称为交接验收试验,用于检测产品是否有缺陷或者损坏等从而对其进行验收试验。


  预防性试验:是指设备投入运行后,为及时发现运行中设备的缺陷或损坏,从而进行的试验。


  其它试验:临时性试验,是对于设备在运行中的一些突发情况,对其进行临时的调查与试验。


  按作用和要求可分为绝缘试验和特性试验两大类


  绝缘试验:电气设备存在的绝缘缺陷,一种是制造时产生的,一种是外在条件下产生的。如:化学作用、机械力、工作电压等。


  非破坏性试验:是指使用较低的试验电压,或在不损伤绝缘的前提下来测量绝缘的一些特性,以此来判断绝缘内部是否存在缺陷。但这类试验由于电压较低,对于发现缺陷还需提高。但针对目前来说这类试验仍然是一种必要的不可放弃的手段。


  破坏性试验:是指对电气设备进行耐压试验。如交流耐压试验、直流耐压试验,用于比较高的试验电压考验设备的绝缘水平。优点是易于发现设备的集中性缺陷:缺点在于电压较高,容易对测试设备造成一定的损伤。


  特性试验:我们把绝缘试验以外的试验称为特性试验。主要是对电气设备或者机械方面的一些测试。从而来检测设备中存在的缺陷和损坏。也为检修提供了依据。


  几类试验方法各有所长,各有局限。在试验检测中员应对试验结果进行全面综合分析


  1、通过对该产品出厂及历次试验的数据进行比较,分析设备绝缘变化的规律和趋势;


  2、与同类或不同相别的设备的数据进行比,找出异常。


  3、将试验结果与《规程》给出的标准进行比较,综合分析是否超标,判断是否有缺陷或薄弱环节www.hvhipot.cn了解更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