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给智慧工地和智慧社区带来哪些好处 点击:99 | 回复:0



万为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
  • 注册:2021年6月27日
发表于:2021-09-23 21:06:12
楼主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来临,人工智能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并发挥着其重要的价值。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不断推广普及,用户的使用习惯正在逐步培养, 人脸识别,也渐渐常见于生活中。据有关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人脸识别技术的市场价值将从2019年的34亿美元增长至超过1200亿美元。人脸识别包含人脸检测与属性分析、人脸对比、人脸搜索、活体检测等能力。人脸识别技术灵活应用于建设工地、智慧社区、智慧园区等行业场景中,实现身份核验、人脸考勤、闸机通行等业务需求。


【您可以是大型系统集成商、可以是相关贸易的经销商、也可以是设计单位、即便您是个人、只要您有资源、只要您有渠道、我们都会最大限度内保证您的利益。】


智慧社区人脸识别技术的好处

1.传统的刷卡、人工登记等方法,容易发生居民忘记携带门禁卡、不配合保安登记、来访人员进出不方便等问题,而且门禁卡容易被不法份子伪造冒用,不利于小区安全管理。应用人脸闸机解决方案,可实现非接触式、无感知刷脸通行,线上提前注册登记来访人员,并且自动记录临时出入人员信息,降低物业安全管理风险。

2.结合身份证识别、人脸对比、活体检测等多项组合能力,连接权威公安数据源,确保用户是「真人」且为「本人」,快速完成用户身份核验,如有犯罪分子等可疑人物潜入小区,可及时发现,提高 小区安防

3.智慧社区云平台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获取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老年人,儿童实行特殊关爱,对他们的路线,出入时间和次数进行统计分析,来判断他们是否有危险情况。

智慧工地中人脸识别技术的好处

1.使工地更安全,人脸识别系统需要登记身份信息,并进行备案,凡是黑名单上的人是没有机会混入工地的,管理更高效。

2.人脸识别系统能实时掌握施工人员的动态,有效记录上下班的时间,与考勤进行挂钩,消除工资计时纠纷,即使施工人员没签劳务合同也有依据,拖欠工资更是不可能。

3.工程有保障,关键责任人实时在岗,时刻掌握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豆腐渣工程也将大幅减少。

4.智慧工地 云平台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获取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能够精确统计施工人员出勤、旷工、迟到、早退等时间。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进行人力成本分析、分包投入分析、工程效率等分析。

在未来,人脸识别技术不会只停留在人脸检测、通用特征提取,还支持机器学习的能力,对脸部的嘴形、脸形、眼眉、痣、脸部伤疤等结构化特征进行智能提取,通过几何特征法、特征脸方法、弹性模型方法、卷积神经网络方法等,彻底实现人脸识别算法标准化。

智能网关设备网是一站式物联网数据网关及系统服务厂商,为各类应用场景提供定制专业化的视频智能网关系统解决方案,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 智慧社区、  视频联网、车辆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能网关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