骥远自动化PROFINET转CANopen网关应用 点击:325 | 回复:0



ifc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1
  • 注册:2018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9-22 18:43:55
楼主

北京骥远自动化PROFINET转CANopen网关产品实现  PROFINET网络与CANopen网络之间的数据通讯,可连接 CANopen网络到   PROFINET网络。即将  CANopen设备连接到PROFINET网络。

1.  正确连接电源,通过MiniUSB口将PN - CANopen与PC相连,给PN - CANopen上电;

2.  打开配置软件,根据需求在配置软件中进行配置;

3.  点击工具栏中的“下载”按钮,将配置下载到PN - CANopen中;

4.  在TIA Portal中配置相应的组态,包括要配置的模块,目标设备(PN - CANopen)的  IP地址及设备名称;

5.  将 TIA Portal的组态配置下载到PLC中;

6.  等待大约 10秒,PN - CANopen会与 PLC之间建立连接,此时PN灯亮。

4.2参数设置步骤

4.2.1 创建工程

打开TIA Portal,选择创建新项目,输入项目名称,选择路径等信息后,点击创建,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通过 Portal 视图或创建完成的项目视图将 CPU 插入到项目中。

在视图中,选择设备和网络并单击添加新设备(或者在项目视图中的项目名称下,双击添加新设备),如下图添加新设备对话框,添加支持PROFINET接口的控制器,例如6ES7 212-1BE40-0XB0

 


image.png

4.2.2 GSD安装

在TIA Portal 菜单栏点击“选项”>“管理通用站描述文件”, 如图所示:

image.png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已安装的GSD”选项卡,点击源路径选择按钮,弹出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找到选择 GSD文件“GSDML-V2.33-PN - CANopen-20200330”所在的文件夹路径并选中,点击确认即可。

image.png

 


选择导入的GSD文件,点击安装,直至安装完成。


软件会更新硬件目录。

 

4.2.3设备组态

双击设备和网络,添加 PN - CANopen设备模块,在硬件目录 > 其他现场设备> PROFINET IO > Gateway > SIEMENS AG > JiYuan > JY EnTalk GateWay > JY-ET-005,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添加设备模块后,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使用设备配置的“网络视图”在项目中的各个设备之间创建网络连接。创建网络连接之后,使用巡视窗口的“属性”选项卡组态网络的参数。

选择“网络视图”以显示要连接的设备。选择JY-ET-005的PROFINET端口,然后将连接拖到PLC_1模块的PROFINET端口处,释放鼠标按钮以创建网络连接。

image.png

PROFINET网络创建成功,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双击JY-ET-005设备并组态所有必需的模块及子模块,

–   在硬件目录中,展开“模块”容器。

–   双击或拖动Input modules /  Output modules下的模块类型。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image.png

 

组态JY-ET-005设备的PROFINET接口,选择设备上的绿色 PROFINET框。巡视窗口中的“属性” 选项卡会显示 PROFINET 端口,在巡视窗口的“属性 > PROFINET接口”选择“以太网地址”,在IP协议中设置IP地址,如下图

image.png

组态PLC_1的PROFINET接口,选择 CPU 上的绿色 PROFINET框。巡视窗口中的“属性” 选项卡会显示 PROFINET 端口,在巡视窗口的“属性 > PROFINET接口”选择“以太网地址”, 在IP协议中设置IP地址,如下图:

image.png

 

执行编译和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