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危险”智能警示牌为什么能收到市民一致点赞 点击:50 | 回复:0



输电线路在线监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0回
  • 年度积分:45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14年8月20日
发表于:2021-09-22 16:17:34
楼主

警示牌:被动警示升级成主动警示,受到市民满意点赞

居住在深圳的王大姐每天晚上回家的时候都要经过一个小型变电站箱附近,因为是在夜间行走,街道上的光线不足,人的视线在夜间下降等因素,这个小型变电站潜在的电力隐患就暴露出来了。来来往往的人群,其中不少“低头族”、追逐打闹的小孩子、缺乏安全意识的青年人,这些人极有可能会和这个小型变电箱来一个“亲密接触”。

小编询问了有关部门,难道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个隐患的存在吗?其实有关部门也采取了措施来预防这个小型变电站带来的潜在隐患,但是采用的是普通的悬挂式警示牌,需要行人通过眼睛看到才能起到警示作用,但是到了夜晚光线不足、视线不好的情况下,这种警示牌的作用也就微乎其微了。

总而言之,这种普通警示牌的警示作用比较被动,需要人们看到才能起到警示作用,而现在玩手机的“低头族”比比皆是。那有什么好的方法解决这个隐患吗?后来小编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从购买了一款防外破智能语音警示牌—— TLKS-PLSA-III,它采用人体感应技术,全自动触发播放语音,可以自动感应行人的靠近便会发出警示语音来主动提醒行人;并且采用闪光灯条配合导光材料警示牌,夜间警示效果更好。

当安装这款新的智能警示器后,王大姐下班回家都能看到极为显眼的“有电危险”以及语音温馨提示,极好的起到了警示人们的作用,警示器也受到周边街坊的一致点赞(特力康邹生/编辑报道)

公司:深圳特力康科技有限公司


 



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