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统软件在电子行业中的具体应用! 点击:247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2 14:44:23
楼主

随着现代电子技术、系统集成技术的不断发展,超大规模ERP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广泛。以实现企业生产经营信息高度集成共享.实时性和可视化,解决财务预算.核算及时.准确,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等方面发挥显着效果。如何将电子技术应用于ERP系统中?
1.工业级ERP系统硬件结构设计方案。

这种整体架构必须包括至少三套系统:开发系统.测试系统,生产系统。其中,开发系统是ERP项目的实施系统,各种业务模块的客户端工作.相关的应用开发等在系统中进行;测试系统为各种客户化和开发工作提供了全面测试的系统,保存了企业的实际业务数据,用于验证客户化和开发的正确性。

与此同时,该系统也被用于培训关键用户和终端用户;生产系统为最终企业运行实际使用的系统,其中存储了企业的完整业务数据,生产系统不允许直接做客户或开发。开发和配置工作都应该在开发系统中进行,并且修改后的对象可以在开发系统上进行初步测试之后将它们发送到测试系统。由于新开发的内容在测试系统中得到了完整的测试,由于是独立的系统,这些测试都可以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进行。要传送的对象可以在经过测试后传送到生产系统。

从体系结构上,ERP系统集群应分别部署到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上。应该在2个不同的物理服务器上部署生产系统应用服务器,并划分为多个虚拟机。该生产系统是在硬件双机热备的基础上,在相对独立的两台机器同时运行,但彼此都设备用,当一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另一台服务器可以在短时间内接管故障服务器的应用程序,从而保证应用的持续性。SAP的消息服务器同时要实现负载均衡,以达到资源的最大利用,提供不间断服务,SAP消息服务器亦应实现HA高可用。在实现两台数据库服务器的同时,必须配置专用物理服务器,配置SR系统复制功能,实现两台数据库服务器的双机热备,避免生产数据库不可用的单点故障。还需要通过SUSE操作系统的HA高可用软件来实现与SR的集成。

对于系统备份,通过独立的备份服务器、统一的备份管理、按照备份策略定期备份各个系统。备份内容应该包含数据库.日志.文件系统.操作系统等。

关于系统安全,如果有外部因特网用户需要访问生产系统,那么必须建立外部网络防火墙。

2.关于ERP系统与其他业务系统整合的问题。

以ERP系统为基础具有销售全生命周期的ERP系统.项目管理.设计研发.生产控制.采购.物流等多项管理功能。ERP系统必须与其他业务系统进行集成。

以ERP系统为基础,以ERP系统为基础,以ERP系统为基础,以ERP系统为基础,以ERP为基础,以ERP为基础,以MES系统为基础,以ERP为基础,以ERP为基础,以ERP为基础,以MES系统为基础,实现生产过程的数据传递给MES系统。

在设计研发方面,以设计制造为基础,将PDM系统与ERP系统集成,以设计制造为基础,通过接口传输到ERP系统,PDM和SAP之间通过接口传递数据,确保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一致性。及时的将设计变更传递给ERP系统,使生产管理.物料需求计划及成本核算及时获得最新数据,避免各物流环节及成本核算数据不统一而造成缺料.浪费及成本失真。

从上述介绍中可以看出,基于ERP系统强大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是以电子信息平台建设为手段,梳理、规范工业制造企业流程,提高基础管理与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此同时,完善企业基础数据库,实现信息集成共享,消除信息孤岛,为工业制造企业决策提供支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