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某房企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完善工程管理制度 点击:6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2 09:36:40
楼主

在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中,DMAIC管理模型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可以及时发现建筑企业实际管理中的问题,从而对工程管理制度进行完善。DMAIC管理模型主要包含五方面内容,即定义、测量、分析、计划以及控制,下面对其进行详细介绍:


3170095208_SM.jpg


1、D——定义


在实际施工中,建筑工程项目不仅涉及到众多内容,并且内容都具有一定复杂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建筑工程管理的难度。因此,在实际工程管理之前,应该先对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明确,并在这一基础上,合理制定工作目标,建立相应的六西格玛管理制度。只有这样,才能将六西格玛管理运用到建筑工程管理全过程中。


2、M——测量


测量阶段对工作人员能力有着较高要求,因此,在对测量人员进行选择时,建筑企业应该选择有着较强专业技能与较高综合素质的工作人员,最好是一线工作者。同时,在具体工作之前,工作人员还应该初步了解建筑工程实际情况与要求,并充分考虑建设中极易出现的问题,之后,再通过各种测量工具的运用,完成相关数据的统计、汇总工作。


3003763686_SM.jpg


3、A——分析


在完成测量后,还应该分析测量结果。相关工作人员应该通过科学方法,对测量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并找出问题出现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此来促进建筑施工质量的提高。


4、I——计划


建筑企业运营计划、资源供应情况、劳动力水平、项目总控计划以及实际施工进度等都会给项目计划带来一定影响,因此,在对项目计划进行制定时,必须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同时,在具体制定过程中,还应该遵循多级计划原则与分级管理原则,并依照相应的阶段及时间要求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提高可操作性,保证计划顺利实施,从而为建筑工程管理提供便利。


3021817175_SM.jpg


5、C——控制


在对DMAIC管理模型进行运用时,应该做好项目分解工作,让其变成更加细致、全面的项目单元,并加强管理各个项目单元,以此来达到理想的建筑工程管理目标。同时,管理人员还应该严格遵守相关计划,合理分配工作人员任务,并对其进行定期培训,提高其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满足项目施工要求,有效提高建筑工程管理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