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故障测试仪在电缆检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点击:182 | 回复:0



青梅绿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5
  • 注册:2021年6月01日
发表于:2021-09-22 09:15:48
楼主

  日常生活中的电缆运用非常广泛,一旦出现问题对我们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那么行业中对此类问题的测试设备是哪一种呢,我们的电缆故障测试仪作为一款强大的测试仪器,他可以帮助我们精确识别故障位置到缺陷距离的初步评估。


  电缆故障测试仪在电缆检测中的作用

  电缆故障测试仪是一种电缆定位器,能够测量电缆的基本基本参数,并在定位电缆之前估算电缆损坏的距离,这将大大节省维修团队的时间。


  使用地下电缆故障测试仪精确定位航空和地下电缆中的缺陷


  在初步评估了损坏的性质以及与损坏的距离之后,电缆故障定位仪会切换到损坏的确切位置。


  检测的原理是同时向电缆中的故障电路提供短的高压低电流脉冲和音频信号。由于在电缆的故障位置提供了脉冲,形成了电弧,使故障区域分流,这导致损坏位置的音频信号电平急剧下降。缺陷的定位在于沿着电缆搜索音调信号幅度最小的位置。因此,缺陷的精度和位置不受电缆的长度和温度,芯线横截面的差异,电缆和接头中是否存在水的影响。感应线圈或A形框架(用于地下电缆)用作传感器,特殊设备用于架空电缆和隐藏布线。


  互感器有两个线圈,两个线圈的缠绕方向彼此相反,并且磁芯的极性相反。干扰信号在两个线圈中沿相同方向感应电流,干扰源在相反方向中感应电流,相加后,有用信号相加并放大,从而消除了干扰。寻找地下电缆线中的损坏的方法可以在地面,混凝土和沥青表面上进行(标准电缆定位器-仅在地面上)。


  光缆识别


  使用电缆故障定位仪套件,您还可以识别电缆中的一对。强大的无噪声信号将使您能够准确,快速地执行此操作!


  湿电缆操作


  为了在识别湿线对时使用湿线电缆,电缆故障定位仪发射器以577Hz的频率和1.4V的电压提供信号。此外,为明确识别线对,不需要复杂的设备设置。


  以上就是电缆故障测试仪在电缆检测中的作用,我们要学习好专业的操作方法,更好的处理电线电缆相关问题https://www.hvhipot.cn/product/type/49-1.html#weizhi更多电缆故障检测设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