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普及-示波器探头自校准及补偿操作步骤 点击:505 | 回复:0



prbte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9
  • 注册:2021年8月06日
发表于:2021-09-18 15:48:06
楼主

        对于电源工程师来说示波器的功劳是不可替代的,一旦产品有问题就需要抓波形,抓时序,测试准确数值,以帮助工程师分析,处理,一切看波形说话。示波器和探头的校准以及探头补偿的重要性相信工程师都知道,准确的数字能够帮助我们,而失真的波形和数值只能误导我们。

        的确,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出现忘记给示波器和探头校准,包括对探头进行补偿调节操作,最后导致我们走了很多的弯路,测量出来的数据和波形不准确,拖慢我们的开发进度,延长开发周期的事例和情况屡见不鲜。甚至很多的工程师朋友们都说,一拿起示波器就开始直接上手测量,连最基础的测试准备工作都给忽视了,因此,我认为养成良好的示波器使用习惯和测试测量操作习惯非常重要,今天PRBTEK就跟大家分享关于示波器探头自校准及补偿操作步骤:

        1. 从通道输入连接器上断开任何示波器探头或电缆。确保仪器运行并预热一段时间。R File(文件)菜单中,选择Selfalignment(自校准)。

        2.在Control(控制)选项卡上,点击Start Alignment(开始校准)。

        3.Ralignment state(整体校准状态)字段中。每个输入通道各个校准步骤的结果会显示在Results(结果)选项卡中。简单轻松的几个小动作,即可帮我们省去不少的麻烦,不必担心测量出来的数据和波形不准确而误导我们,可以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测试测量效率。

最重要的是它还有两个亮点

第一、拥有自动偏移校正功能,并且支持TekVPI探头;

第二、混合域示波器 它可以迅速测量和分析电源开关设备中的电源质量、开关损耗、谐波、SOA、调制、纹波和转换速率。

示波器探头补偿调节的操作步骤如下:

1. 将示波器探头连接到通道,按前面板上的PRESET(预设)按键(左侧面板设置区域中)

1. 检查所显示波形的形状。

3、如果波形不正确,请调整探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