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实施后验收的要点有哪些? 点击:75 | 回复:0



朗速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20年11月18日
发表于:2021-09-17 17:00:36
楼主

ERP系统验收测试是指系统功能的有效性测试或合格性测试。ERP验收测试的目的是验证实施的ERP系统是否符合双方签订的技术合同条款和功能要求。那么ERP验收测试的内容是什么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1.安装测试。

安装测试的目的是验证软件能否在不同的配置条件下完成安装,并确认软件能否正常运行。

2.功能测试。

功能测试,即业务测试。它是验收测试的核心内容,不仅仅是软件功能的测试。同时也是梳理企业业务流程的测试。ERP系统实施过程的本质是企业业务流程的再造。

ERP项目功能测试验收的主要内容应由系统中的不同模块决定,包括系统运行、业务处理、各种文件和报表的发布,主要涉及财务模块、销售管理模块、库存管理模块、采购模块、生产计划模块等。在验收过程中,可以以部门为单位进行,方便集中精力处理主要问题。

在库存管理方面,重点是物料收发过程是否合理,物料收发效率是否提高。各种文件是否按要求及时处理。

在生产管理方面。主要是评估生产计划的执行率是否提高。是否提高了生产效率?包括产能最大化、生产调度合理性、生产工艺优化等。

三、界面测试。

ERP界面应符合现行标准和用户习惯。界面测试应从友好性、易操作性、美观性、布局合理性、分类科学性、标题描述准确性等方面入手。

四、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主要测试软件的运行速度和资源消耗。通过调整ERP所依赖的软硬件配置、两络拓扑结构、工作站点数、数据量和服务请求数来测试软件的移植性、运行速率、稳定性和可靠性。

5.文档测试。

文档是软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软件质量保证和系统配置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ERP是一个大型软件。覆盖企业的各种业务。至少要有五种文档,如需求定义、开发设计、测试评估、项目管理和用户应用。文档测试主要通过评估来检查文档的完整性、准确性、一致性、可追溯性和可理解性。

6.其他测试。

除上述测试外,还需要测试系统的其他特性和要求。

首先,负载压力测试。主要包括并发性能测试、疲劳强度测试、大数据量测试和速度测试。自动化技术一般用于测试客户端、服务器和网络。在设计用例时。以真实业务为基础,选择有代表性、关键的业务操作作为测试对象。

第二,恢复测试。通过模拟硬件故障或故意导致软件错误,检测系统对数据的破坏程度和可恢复程度。

第三,安全测试。通过非法登录、漏洞扫描、模拟攻击等方式检测系统认证机制、加密机制、防病毒功能等安全防护策略的健壮性。

这里分享一下ERP验收测试的内容。ERP项目的验收是检验项目整个实施阶段效果的过程。它也是ERP项目在整个实施阶段的结束,为ERP系统在未来应用中的顺利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